梁山军进攻杭州一战,6人病死2人淹死7人战死,原因何在

宋江率领梁山军浩浩荡荡杀奔江南,剑指方腊。

这一战对于宋江来说极为重要,他非常清楚,在梁山军招安之后,朝廷接连让他们打了几场打仗,梁山兄弟们不是在作战,就是奔波在作战的路上,大家十分疲惫,队伍十分累,本来对招安内部就有一些不同的声音,而现在招安成功了,却成了朝廷的战争机器,成为他人手中的枪,这对其他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如果怪罪下来,作为力推招安的大哥宋江肯定难逃其罪,最关键是,打了这么多仗,从田虎到王庆,到大辽,虽然都打赢了,但是朝廷似乎没有半点要表彰,要给大伙封赏的意思。

兄弟们累死累活,提着脑袋去一线拼杀,结果几个人是这个下场,谁心里会舒服。而且这个时候又要去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方腊,不知此番征战,能有几人回啊。

必须打赢,打不赢的话,前面的一切就白做了。

而方腊的实力和前面宋江所面对的几个对手完全不是一个吨位,可以说无论是从占据地盘的面积,还是拥兵的数量,抑或是手下大将的能力,加上当地百姓的支持,可以最大限度在后勤保障上给予方腊军以支援,这些都是方腊实力远超其他人的凭证。

当然,梁山军也不是吃干饭的,他们之前从未吃过败仗,而且这次远征,也是带着必胜的信心而来。

面对方腊这个强大的对手,宋江制定了作战计划,分陆路和水路两路进攻,水路上就从杭州城打起,必须一举进攻杭州并拿下杭州,只有这样,才能长驱直入,多点开花,干掉方腊。

但是杭州是方腊重兵布控的大城市,由方腊儿子方天定亲自坐镇,而且手下有四名大将,他们分别是宝光如来邓元觉、大将军石宝、镇国大将军厉天闰以及护国大将军司行方。这四个人中,尤其是邓元觉和石宝,那绝对是一等一的高手。

这样的对手面前,真正考验梁山军的实力,在宋江的指挥下,梁山对杭州发动了进攻,虽然经过恶战,最终拿下了杭州城,但是梁山军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其中有9人直接因为作战而亡,金枪手徐宁、井木犴郝思文,浪里白条张顺,急先锋索超,火眼唆倪邓飞,赤发鬼刘唐,丧门神鲍旭这7人要么当场战死,要么被俘后遭杀。而另外有两个人竟然在海上给淹死了,这两个人是通臂猿侯建和金毛犬段景住。

除了这9人,还有6人在进攻杭州时生病而死,他们包括张横、穆弘、孔明、朱贵、白胜以及朱富。

为何进攻杭州一战就会死掉15人呢?其实不是因为是宋江指挥不好,最重要的是梁山军的后勤保障能力太差,大军劳师远征,竟然连随军医生都没有,安道全被宋徽宗临时留在宫中,根本就没有出征,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梁山在出现军水土不服时,缺乏相应的医疗保障,所以才会出现这么多非战斗减员。

可以说,杀掉你的,或许是强大的敌人,但更有可能是猪一样的不安好心甚至别有用心的队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