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存至今的巫蛊之术,最早竟是救人医术,还有科学依据!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外国,一旦发生很多科学不能解释的事情,很多人就会把它归为巫蛊之术那一类,认为巫术是装神弄鬼迷信的说法,并非是科学有根据的。所以提到巫术,很多人会嗤之以鼻。

但是其实最初巫术并非是迷信的代名词,而是一种救人的医术。在很早以前,中国就存在过巫术。但是此时的巫术大部分是医术,并且从事巫术这个行业的人基本上都是知识文化水平较高的人,包括天文,历史方面的人才。但是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医术便从巫术中脱离出来,成为独立的分支。

所以在最早的时候,绝大部分的巫术是救人治病的,但是可以救人,如果将巫蛊之术反过来用,就变成了害人的手段。而巫蛊之术中的蛊便是核心,蛊字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虫子在器皿里面,的确如此,蛊的制作也很恐怖,这种蛊制作出来,据说能够控制人,让别人听使唤不说还能置人死地。

但是蛊并非随随便想用就用,所谓放蛊必与仇恨相关,而这仇恨当中最复杂的便是男女之事。通畅蛊会被用做报复对方的一种方式,虽然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很多地方早已经没有蛊这种神秘东西的存在,但是云南和湘西很多偏僻的地方仍然存在。特别是在凤凰的苗区,蛊更成为了女人的专利,这些人被成为“蛊婆”,甚至还有一种“无蛊不成寨”的说法。

很多人会养蛊,但是养蛊是一件麻烦事,养蛊的人除了要非常虔诚之外,还要精心此后,并且还要对蛊进行祷告,养的越好,那么蛊的力量就会强大。蛊还分为很多类型,不同的制作方法制造出来蛊用途也会有所不同。

第一种是金蚕蛊,这是将很多种毒虫放在一个器皿当中密封起来,不喂食,让他们自相残杀,留到最后的便是蛊,金黄色的皮肤,形状像蚕。

第二种是泥鳅蛊 ,将泥鳅放在有蛊药的水当中,如果有人一旦吃下这种毒泥鳅,不及时医治,只能等死。

第三种是蔑片蛊,在竹片上面加上蛊药,一旦有人碰到蔑片蛊,便会感到异常疼痛,并且寿命不长。

第四种是石头蛊,这种石头一旦有人碰到,不出三五年,就会离开人世。

当然除此之外,古代的智慧是无穷的,除了以上四种制蛊的方式之外,还有其他的方式,但是具体这些方式是否像传说中的那么强大便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