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玄武门之变,李世民为了皇位,割下了李建成的头

现在的社会,是提倡科学的文明社会,但是在古代的时候,古人可是很迷信的,古人对于那些天相、算卦的说法很是相信,不仅仅是帝王之家,就连普通的百姓,对这些都是很相信的,但是跟普通百姓不一样的就是,在皇室里面,比较流行的就是天相之说的了,普通人才会相信那些算卦跟算命的,一般在皇宫当中,历史上还曾经有过一个专门研究天相的部门呢,叫做钦天监,可能大家也听说过,要是有什么异常的现象发生的话,那么这些官员们就会去禀报给皇上了,一般这个官员都是报好不报坏的,其实关于古代的天相,我们真的没有办法考证,但是有一件事情,还是应了当时的天相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从前的武德年间的时候,当时这些负责看天相的官员们,就看到当时的天空当中,星相有变,是要换天了,其实换天这个词在古代来说的话,就是要换皇帝了,其实这在当时让正当着皇帝的李渊还是很害怕的,毕竟古人相信这些,就问当时的官员,是谁要抢自己的皇位,当时的官员就回答到,当时的太白金星难得一见,但是如今却出现在了秦王府的上空,这就代表着秦王就要做皇帝了啊!在当时的封建社会里面,别说是当时的皇帝了,就连普通的百姓都对这些很是相信,所以李渊当时很是担心,就立马把自己的二儿子李世民给招进了宫里,但是当时的李世民却把自己的大哥李建成跟李元吉在后宫私会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父亲。

而且在当天晚上,李世民其实早早就安排好了一切,第二天的时候,就埋伏在了玄武门,但是趁着李建成跟李元吉两个人到达玄武门的时候,李世民就把他们的部队全部都灭掉了,而李建成也被自己的亲弟弟给杀死了,而且当时李世民还趁机把自己的哥哥李建成的人头割了下来,还挂在了城门上给众人看,其实李建成在历史上面,是一个很老实且本分的太子,但是因为史书被篡改,所以就成为了那种贪图自己父亲的女人的人,不仅仅是被自己的弟弟杀死了,而且连自己的后代,几个儿女也都被杀光了,没有一个活口。

之后的李世民根本就不满足,还把李建成的所以家人全部都从宗籍上面革除了,而另外的李元吉就更惨了,连自己已经嫁人的女儿也被杀害了,根本就没有什么余地,当时因为李元吉的妻子长的很是漂亮,身材也好,还被李世民给纳到后宫当中,做了自己的妃子,而且在之后还给李世民生了一个皇子,最后归到了李元吉的名下,还在之后被加官进爵了,算是比较好的对待了,但是这行为其实也让人不能接受吧!

其实李世民对于历史上的这个玄武门的事件还是特别在意的,之后还联系了专门写史书的官员,看看是怎么记载自己的,但是被这些官员拒绝了,后来在自己的宰相的帮助之下,在史书上面,还是改了过程的,把李世民的这种行为改成了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不是什么残杀兄弟的人,但是在后人看来,其实对这件过去的历史事件还是看的很清的,不管是谁,必须都要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既然做了,怎么可能会被历史抹灭掉呢?历史上玄武门的事件,就是李世民割下了自己兄弟的头,而且还残忍对待了自己哥哥的一门人,很是残忍!

本文由小雷说历史i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