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高盖主的三位忠臣,前两位死的最冤,后一位就有些自取灭亡了

在我国古代有很多的臣子都非常的厉害,也因他们一生的功绩而权倾朝野功高盖主,这一功高盖住以后,有些大臣就会谋生出一些不应该有的想法,就想要去坐坐那个皇位,相较于这些想要谋反的大臣来说,还有一类功高盖主的大臣却从未有过谋反的想法,只想一心一意的效忠于朝廷,但往往这些忠心的大臣最后都不会得到善终。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功高盖主,但是却从无二心的忠臣,首先第一位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民族英雄岳飞,岳飞是宋朝时期的一名武将,在当时因为受到了重文抑武思想的原因,所以即使岳飞在战场上屡建奇功,但在朝堂之上岳飞的地位依然还是不太高的,岳飞的地位不高,并不代表着不会遭受他人的嫉妒。

当时的文官秦桧就非常的忌惮岳飞,后又因岳飞阻止秦桧与金国的议和大计,所以秦桧就决定将岳飞除去,秦桧就屡次的向皇帝进谗言说岳飞有谋反叛逆之心,就这样受到蛊惑的皇帝就以12道金字令牌命令岳飞即刻班师回朝,岳飞面对圣意不得不从,无奈之下只好班师回朝,岳飞回朝以后就被秦桧安了一些莫须有的罪名给杀掉了,岳飞的死亡也意味着宋朝走向了灭亡的道路。

接下来这位名将就是韩信,韩信可以说是刘邦开国之路上必不可少的一个大功臣,正是因为有着韩信的背水一战,才使得刘邦最大的敌人项羽自尽而亡,所以韩信是刘邦开国之路上的首要功臣,韩信帮助刘邦打下了许多的城池,所以刘邦才能如此顺利的就建立了汉王朝,也正是因为韩信的军功太多了,就导致刘邦建国以后对其产生了忌惮之心,又恰逢有人诬陷韩信想要谋权篡位,所以当时刘邦举棋不定时,吕后就和萧何一起密谋将韩信骗入了宫中,将韩信给杀了,所以后世就有了那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话。

还有一位功高盖主的名将就是周亚夫,周亚夫我们可能并不是特别的熟知,但他也确实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将领,当时周亚夫为汉朝平定了为患多年的匈奴之乱,维护了汉朝的安定,但周亚夫此人有些自傲经常会冒犯皇帝,于是周亚夫的这种行为就为他人提供了素材,后来就有人传周亚夫不将皇帝看在眼里想要谋反,于是皇帝就新仇旧恨一起算,将周亚夫关进了大狱,身为一代大将的周亚夫不能遭受如此的屈辱,就自己绝食而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