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世界各国如何快速回复人口?苏联最直接,日本则简单粗暴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浩劫,在这场战争中仅中国就有3500万的伤亡,当然中国还不是伤亡最多的国家,苏联的伤亡数字达到了惊人的6000万,日本军队阵亡人数达到了210万人,要知道当时他们的总人口也只不过只有7000多万人罢了!二战结束之后,世界各国除了恢复经济还有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在他们面前:怎样快速恢复人口。他们虽然面对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但是解决的方法却各不相同。

苏联是整个二战期间损失最严重的国家,他们整个国家被德国打得稀巴烂,遇难的人数有2700万,这些死掉的人大多数都是男性。因此苏联在二战期间女性不得不承担起了保卫国家的重任,苏联的妇女广泛活跃在兵工厂,甚至在战争的最前线。二战结束后苏联为了快速恢复人口,想了一个十分绝妙的办法。他们制定了一个“英雄母亲”的政策,只要苏联的妇女生下超过10个孩子,国家就会授予他们英雄母亲的勋章,并且能够得到非常好的待遇。

在国家和政府的鼓励下,苏联妇女全都开足了马力生孩子,当时有一个苏联妇女甚至生下了40个孩子,这个数字真是令人瞠目结舌啊!斯大林也十分敬佩这个母亲,亲自为她颁发了勋章。当然生下的孩子苏联政府也会给予他们各种补贴,在这样政策的刺激下,苏联的人口有了显著的增长。

苏联的方法虽然粗犷但是还是非常有效的,相比之下日本人就显得简单粗暴的多了。日本政府为了增加人口可谓丧心病狂,他们的这个方式也在日后饱受诟病。日本战后面临的问题也是男性劳动力锐减的状况,他们为了应对这种局面就从东南亚等地大量移民,给予这些移民非常好的待遇。

因为战乱很多菲律宾等地的老百姓都无家可归,这个时候日本人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他们自然不会拒绝。这些移民到了日本之后,日本政府还会鼓励他们和日本妇女结婚生孩子。

除了这些外来移民,日本当时还有一大批不速之客,那就是驻日本的美国军队。这些驻日美军非常的骄纵,他们经常调戏日本妇女,日本政府对此也是敢怒不敢言,在此期间日本出生了不少的混血儿。当然日本政府为了鼓励生育,还提前了妇女的法定结婚年龄,当时日本女子13岁就能结婚了。在这样政策的鼓励下,很多女孩30岁就已经当奶奶了!不得不说日本政府真是够疯狂的,日本的妇女可就惨了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