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三大法宝,天魔怨念所化,可屠天道圣人!

[原创]文/笔墨史书

武功在高,也怕菜刀,防御再屌,一砖撂倒。好的法宝增幅不少,天道之下有圣人,圣人之下皆蝼蚁,如果圣人在掌握几件厉害的法宝,那么硬抗其他圣人联手都不会惧怕,圣人能以天数气运演之,炼制顶级灵宝,如若不依,则要低上一等。

陨圣丹

大道圣人,天道鸿钧所有,鸿钧是封神中的最大boss,只现身一次便夺去所有光彩。他是传说中的传道众生的道祖,也是六圣的师傅更是三界第一强者,恐怕便是其余诸圣齐上也未必能奈何得他。陨圣丹可以重伤天道圣人,让其粉身碎骨。封神大战中,阐、人二教联合西方教共破截教万仙阵。三清正式决裂,鸿钧老祖为补救玄门气运。敕命三清各服下一枚殒圣丹,迫使三清不得再同室操戈。陨圣丹乃是三千大道天魔死后的精、气、神所化。共有三枚,可以伤害天道圣人的大道元神(鸿钧老祖在为三清化解恩怨的时候,哄骗三清各将一枚殒圣丹服下。鸿钧老祖等到三清服下,才将殒圣丹的威力说出,迫使三清不再同室操戈)。所有吃了陨圣丹的人,鸿钧老祖只要靠意念控制,就能将他杀死,因此,陨圣丹也是三界所有人都惧怕但也是最想得到的宝物。

山河社稷图

出自《封神演义》,本是女娲法宝,后授予杨戬收伏梅山七怪的袁洪。原文第九十二回杨戬哪吒收七怪记载:女娲曰:“你虽是玉泉山金霞洞玉鼎真人门徒,善会八九变化,不能降伏此怪。吾将此宝授你,可以收服此恶怪也。此图内有天地,滋养天人,可化生万物,为一至宝。与别的法宝或是攻击,或是防御,或是功守兼备都是不同,山河社稷图记录着洪荒山水地脉的走向,是洪荒的地图。内里自有大千寰宇、山川河岳、光怪陆离、日月星辰、花草树木、飞禽走兽、山川地脉......灵宝中的无边灵气孕育亿万生灵,又尽在生灭之间,应有尽有,仿佛图中有一真实的社稷小世界。只要一入其中,任是大罗金仙,也只能任由图的主人蹂躏,没有反抗的余地,甚至若是圣人进入图内,手无至宝,困数百年;手掌至宝,十年之数可脱困。不过这图却是不能主动把人卷入其中,只能设置陷阱,引诱人入内,把图展开,祭在空中,图就会完全消失不见,无声无息之中布下禁制。

六魂幡

天道圣人——为通天教主所有。此幡呈三角状,幡下有六条幡尾轻轻飘扬,乃是三千大道天魔死后之无尽怨念所化。幡下六尾,可以伤害天道圣人的大道圣体(万仙阵被破后,通天教主的六魂幡被元始天尊的盘古幡打碎了两条幡尾,使得六魂幡元气大伤,再难恢复。以至于从此天道圣人若是有防御之宝便能抵挡六魂幡)。封神之战时,通天教主摆下万仙阵。曾希望凭借此宝,一举挽回截教颓势。奈何长耳定光仙背叛截教,以致于通天教主功败垂成。通天教主在诛仙剑阵被破后,欲反败为胜便在蓬莱岛紫芝崖上祭拜六魂幡。这六魂幡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使用者再各个幡尾写上要攻击人的姓名,在做法时不断摇动,在摇动时不仅可以攻击敌人灵魂,还可削去敌人气运,使其倒霉透顶。六条幡尾上各写有接引、老子、元始、姬发、姜尚、准提的名讳。早晚用符印,拜完之日。将此幡摇动,立即取人性命。在万仙阵中未及使用,就被长耳定光仙盗去。封神过后被通天教主收回。通天教主倾一教之力对抗包括元始天尊、老子、西方二圣在内的四圣,而且若非弟子叛变,还险些赢了,可见六魂幡的霸道之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