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悲惨太子,被老皇帝打昏继位,受尽屈辱乱蹄踏死

登基当皇帝一直都是皇子们梦寐以求的事,为了当皇帝,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囚父弑兄;为了当皇帝,朱棣造自己侄子建文帝的反!

然而在中国历史上却又这么一位太子,老皇帝要把皇位传给他,他绝食上吊,哭的死去活来,死活不愿登基做皇帝,老皇帝把他打昏才送上皇位!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宣和七年,金国派完颜宗望、完颜宗翰领兵攻宋,一路攻城拔塞势不可挡,马上就要攻到大宋国都汴京,当时的皇帝宋徽宗见势不妙,立马就要收拾东西南逃,被大臣阻拦,竟直接吓得晕过去了!

醒来后的宋徽宗心想,尼玛,实在太危险了,这皇帝我不当了,让太子上吧,于是立刻下诏:“皇太子即刻继位”!

接到圣旨的太子赵佶也急了,我的亲爹嘞,你怕死我就不怕么?于是一哭二闹三上吊,死活不愿意当这个皇帝,老皇帝一看这怎么行,于是命人把赵佶打昏,直接送上了龙椅,史称宋钦宗!

当上了皇帝的赵佶是欲哭无泪,没办法皇帝都做了,想办法保住自己的性命要紧,于是赶紧下令将朝中大奸臣蔡京、童贯等人罢免,让主战的李纲赶紧去打战!

可是宋钦宗赵佶见李纲打不过金兵,于是立马又启用主和派,打算和金国议和,靖康二年,金兵攻破宋大都汴京,徽钦二宗以及皇室成员、朝中大臣3000多人,还有无数金银珠宝被金兵掳去,北宋灭亡!

这二位亡国之君,在经过可以说是受尽屈辱,朝不保夕,宋徽宗被封为昏德公,宋钦宗被封为重昏侯,绍兴二十六年六月,金国皇帝命宋钦宗和同样被俘的辽天祚帝耶律延禧比赛马球,结果身体孱弱的宋钦宗摔下马,被乱蹄踏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