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早期的“女权主义者”——宣太后

战国的动荡大家也只能在脑子里面脑补,那种硝烟四起,一瞬间都会爆发出来战斗的年代里面,女人并不都是不懂时政的人,可以说,现在的人类和当时的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年代不同了而已。

宣太后,本来还只是一个小妾而已,但是也不能总是依靠男人,更何况那个时候的男人都有些自大,宣太后,也就是芈八子,逐渐的也就懂得了该如何去操控权利。在君王死了之后,被在外当做人质的公子稷也好回国帮助自己的国家。关于这一点,不知道是古人的癖好,还是国家实在软弱,总是把自己的继承人给放出去做为别人的人质。

公子稷在芈八子弟弟的帮助下上位,清除了朝政上的反叛势力,而芈八子和公子稷的关系也让这个女人自己做到了太后的位置上,虽然不是自己生出来的孩子,现在这种紧要的关头,芈八子来不及考虑那么多血缘的关系,她只是想让国家强盛起来。

芈八子做到的太后的位置上,自己的性格也有一些凸显出来了,她不再是以前的那种小妾的样子,而是彻彻底底的女权主义号召者。虽然她是太后了,但是心里也很清楚,那些自以为是的男人表面上对她很尊敬,但是实际上却看不起她。芈八子就用实际实力来警告那些人。

宣太后的势力范围从自己的家族势力开始,她把自己的亲戚都任命做了官员,分布在国家的每一个地方,这样看来虽然家人距离远了,但是能够维持住国家的安宁比什么都要好,这点牺牲是不算什么的。在实际为宣太后掌权的这段时间里面,秦国的势力日渐增大,这和古代那些有名的皇帝的贡献没什么两样,只不过芈八子最出色的力量就是武力。秦国人好武,在芈八子掌权的时候秦国的武功更加的盛大。芈八子一个女流之辈可以发展国家最为重视的东西而非因为有权而用私权,这对当代的女性来说是一种突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