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想学武则天弄权,反被太监杀死,还吓死了丈夫

>张皇后何许人也?她是唐肃宗李亨皇后,邓州向城人。

说来张氏与李唐也有些渊源,她的祖母窦氏,为唐玄宗母亲昭成皇太后的妹妹。

天宝年间,张氏被选入太子宫为良娣。经历了安史之乱后,她的丈夫李亨即位,是为唐肃宗。而同甘共苦的张氏也如愿以偿,被封为了皇后。

张皇后此人对政治有野心,效仿武则天、韦皇后一样干预朝政。为了各自的利益,她随后就与李辅国勾结,为非作歹。

可惜这个联盟不久就破坏了,原来在肃宗病重期间,张皇后为了便于自己将来继续插手政局,密谋准备杀掉唐肃宗所立的太子李豫,改立越王李系。作为当朝掌握军权的李辅国,自然也在被诛之列。奈何这个阴谋还没发动就泄密了,李辅国先下手为强,首先把太子保护起来,然后逮捕了越王及其支持者。

作为核心人员的张皇后,为逃追捕,径直跑入皇帝寝宫,以寻求庇护。可惜皇帝丈夫也没能保护住她,李辅国亲提七尺剑,带着一帮太监将皇后硬生生拖走,最后将她砍死。

作为皇帝的李亨正在病重中,看见这凶残的一面,一惊吓一口气没上来,竟给吓死了。

张皇后得此下场,也只能说是咎由自取了。空有野心,没有手段是不行的。如果没有政治野心,张皇后也能混个太后当当,富贵安稳地过完下半辈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