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妃月事来了,让侍女替自己侍寝皇帝,没想到却让王朝多活两百年

历史上曾发生过这样一件偶然的事:有一个妃子被皇帝召见,但不巧的是,妃子来了月事不能侍寝,妃子为了不失去这个机遇,于是就找了一个和自己关系不错、姿色也不错的宫女代替自己,然而有时候就是这么巧合,正好在那次,在这个宫女身上,皇帝好巧不巧地就命中了。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西汉景帝时期,一日,汉景帝刘启下旨要妃子程姬晚上侍寝,程姬因月事不能侍寝,但总不能把汉景帝赶走吧,如果扫了皇帝的兴致,那程姬这辈子估计只能独守空房了。于是程姬就想了一个办法,因为刘启当时正好喝醉了,所以程姬直接找了她的一个叫做唐儿的侍女,然后给她打扮了一番,送上了已经喝醉的刘启的床上,然后.....

唐儿也实在是走运,不仅一不小心上了龙床,还一不小心怀了龙种,为汉景帝生下了皇子刘发。虽然汉景帝一夜风流,但唐儿出身卑微,并不得宠。她儿子刘发也不受汉景帝喜爱,长大后就被命令离开京城,随便封他一个“长沙王”,给了一块不大还偏远的封地。后来刘发从长沙国回长安为汉景帝祝寿时,跳了一段舞,虽然动作十分别扭,还惹得众人大笑,但却因祸得福。

因为汉景帝也觉得刘发跳得太烂了,丢自己的脸,就问刘发在搞什么名堂,刘发机智的说:“臣国小地狭,不足回旋。”意思就是你给我的封地实在是太小了,我没法施展手脚。景帝一听,便将武陵、零陵、桂阳三郡封给了刘发。这样,刘发的长沙国辖区便又扩大到今湖南省全部和湖北南部、江西西部以及两广北部一些地区。

刘发不仅聪明,还是个孝子。相传当年刘发在当长沙王的时候,非常思念自己的母亲。因此他每年都要挑选出上好的大米,命专人专骑送往长安孝敬母亲,再运回长安的泥土,在长沙筑台。年复一年,从长安运回的泥土筑成了一座高台,是为“定王台”。每当夕阳西下之时,刘发便登台北望,遥寄对母亲的思念之情。他筑台望母,心存孝心,所以,“定王台”也被人们称为“望母台”。定王台在现在的湖南省长沙市浏正街南侧的小巷深处,是历朝文人到长沙后必去揽胜的地方。两千多年来,它一直被文人墨客所颂扬,诗文歌赋,吟唱不绝,为湖湘文化增添一份浓彩。

也许你不知道刘发,但你一定知道他的后人——汉光武帝刘秀,刘秀是刘发的五世孙。刘秀自不必多说,东汉开国皇帝,为汉朝中兴之主,在一片焦土废墟中生生造就了“光武中兴”,为刘汉江山续命两百年,而这竟是源于汉景帝喝醉后的一夜风流。

(所有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