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为何一定要斩杀单雄信?即便是徐茂公都无能为力

唐朝是我国历史上最为伟大的朝代。在这个时期,我国无论是在政治还是在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都处于世界的顶峰。更难能可贵的是,唐朝是一个极其开放的朝代,在那个时期,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派人前往长安和我国交流。

而在唐朝时期,最鼎盛的莫过于贞观盛世时期了。而贞观盛世的开创者,就是唐太宗李世民。李世民的确算的上是一个千古明君。在那个时代,李世民曾经说过一句非常著名的话,那就是“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英明的人,也有心胸狭隘的时候,而这个让李世民心胸狭隘的人就是单雄信。李世民一定要此人的性命,即使是李世民最重视的大臣徐茂公舍命相救,可是李世民就是不放过这个人。

那么李世民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无外乎是这两个原因。其一就是单雄信曾经差点要了李世民的命。在一次对战中,单雄信势如破竹,一直追杀李世民,那时候要不是徐茂公拼死相救,李世民很可能就会死在战场上。因此李世民对于单雄信这个人非常痛恨。

​这第二个原因就是李世民看不上单雄信的人品。单雄信虽然武功高强,对待自己的兄弟也耿直仗义。但是在对待主子的时候,单雄信却不能做到从一而终。单雄信在瓦岗的时候,曾经誓死忠心效忠李密。

但是后来在李密和王世充对战的时候,单雄信此人却背后放冷箭,将李密置于危险境地而不相救。这样的人在为君者眼中是最不能容忍的。因此其后李世民就一定要处死单雄信,即使徐茂公愿意用全部身家为单雄信担保。李世民也不松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