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四个最惊人的巧合,冥冥之中自有天数

一, 分分合合,三家分晋与三国归晋

春秋时期,晋国可以说是第一强国,然而到了春秋末期晋国国内韩,赵,魏三家士大夫势力愈发强大,后竟然直接将晋国瓜分,并灭晋王室,史称三家分晋,这也成为了春秋与战国的转折点。

然而惊人的是,600多年后,分裂成魏蜀吴三家的中华大地又重归一统,而这个统一政权的名字竟然也是晋。

二, 冥冥天数,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1995年10月,中日联合考古队在新疆一处古墓挖掘出汉代的织锦,最令人惊奇的是,一处织锦上印了八个汉隶汉字: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还有一个织锦则印了讨南羌三字。

后来根据研究,这应该是当年进行天象占卜的时候,出现了岁星、荧惑、镇星、太白和辰星五星如果同时出现在东方天空中的天象,是大吉之兆,而且当年汉朝正在和西部和羌人作战,为了纪念这一天象盛世,所以这个织锦(其实是护膊) 上的文字全文是: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讨南羌。

然而极为巧合的是,2000年后,久经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迎来的自己的新生,1949年,新生的共和国屹立在世界东方,开始结束屈辱,继续书写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

而共和国的国旗,正是五星红旗。

三, 千年复仇,隋炀帝杀被“杨勇”刨坟

隋炀帝是中国历史上备受争议的帝王,他残暴不仁,耗尽国力民力葬送了大隋王朝;但同时也雄才大略,政绩斐然。不过无论怎么评价隋炀帝,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隋炀帝争夺皇位的过程是非常血腥的。

其实一开始的太子并不是杨广,而是杨广的哥哥杨勇,只不过杨勇德行不好,杨广又使了些手段,结果杨勇不仅被废了太子之位,还被贬为庶人。而隋炀帝刚刚登基后就假传隋文帝遗嘱,逼迫杨勇自尽,之后杨勇的子嗣也多数被残害。

2013年3月,在江苏扬市西湖镇司徒村曹庄一房地产建设项目中发现两座砖室墓,后经过国家文物局详细调查后确认,这就是隋炀帝杨广与萧皇后最后的埋葬之地。

这当然不算什么,不过极为惊人的是,负责开发这个房地产项目的商人名字竟然就叫杨勇!看来太子报仇,1400年都不算晚。

四, 因果报应,宋朝皇室血脉传承

北宋王朝第一位和第二位皇帝之间的传承是相当诡异的,宋太祖赵匡胤突然去世后,皇位没有传给儿子,而是由其弟弟赵光义仓促继位,留下一个极大的历史谜团,坊间竟流传出“烛影斧声”的传说。

赵光义的即位是不是合法不谈,不过其当政后为了确保皇位能保留在自己这一支,对哥哥的子嗣是相当的刻薄残忍,赵匡胤好几个儿子都被其逼死……

然而诡谲的是,北宋灭亡后,赵构在南方登基建立南宋,然而赵构唯一的儿子早夭,所以被迫立赵德芳(宋太祖第四子,“八贤王”原型,981年病死)之七世孙赵昚为储君,也就是大宋的皇脉又回到了太祖这一支。

看来真是因果报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