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王朝李元昊晚年风流成性,没想到却命丧于自己儿子手上

西夏王朝的李元昊,成为一代枭雄,把皇后的位置给予了野利氏,随之李宁明也刚好继承了太子的位置,群臣纷纷受到赏赐。原本皇后的两位兄长,更加是成为了李元昊的左膀右臂,追封为监军位置,统领了军统的兵权,并且也在军方上占据着很大的决策权。皇后的一些族人也受到了李元昊的封赏,例如野利仁因为博学多才,深受赏识,也深受李元昊的重用。野利家族因此在朝中无人敢指责。

权倾朝野,风光无限的背后,终究会引来朝中大臣的不满,以及皇帝的动怒。李元昊本身就是一个残忍又多猜忌的人,在他登基上位没有多久,开始对权倾朝野的野利家族渐渐有了提防的想法。随着时间的过去,皇后的其中一个兄长野利仁荣去世。李元昊开始意识到要削弱野利氏家族的影响,借机把皇后的另外一个兄长野利旺荣处决,因此野利皇后在朝中的支持也渐渐失去了。

过了一年,原本生性仁厚的太子也去世了,虽然是次子继位,但是原本野利氏家族的朝政已经荡然无存,再也没有之前的辉煌了。兄长惨遭毒害,皇后经常找李元昊哭诉,请求扶持其兄长一家,李元昊因不想野利氏家族在朝政过多的干预,也因皇后是自始至终陪伴自己左右的人,心中终究有所愧疚,便叫人找回野利旺荣的妻子,并且令其到宫中陪伴皇后。

但是没有想到野利旺荣的妻子没藏氏天生长得美若天仙,李元昊对于其心生好感,于是二人经常在宫中幽会,最后纳入后宫。

没藏氏因受到了李元昊的恩宠,没藏讹庞也随之在宫中做起了大官,还给李元昊提拔为想过,可谓是当时李元昊的心腹。很多军国大事全部都需要经过没藏讹庞的手。李元昊也就终日与没藏氏天天饮酒作乐,不再管理朝廷的事情了。皇后知道后,心里特别的不是滋味,原本是自己的嫂子,如今却成了自己的妹妹,经常在宫中也与李元昊大吵大闹,惹得李元昊好几次想把她皇后的位置废黜。没藏氏兄妹知道其中的缘由,也不甘于其他人之下,最后怂恿李元昊把皇后的位置废黜了,自然而然的没藏氏给立为了皇后。

在野利皇后给废黜后,原先的太子宁令哥每天纵情声色,不理其他人的想法,这个自然而然给相国看到了。也因此派人怂恿他谋杀皇帝。喝得醉醺醺的李元昊,终究还是命丧于其儿子手上,而原本的太子也给相国揭发,成为了弑君杀父的罪人。

在自己的图谋得到了很好的演变后,没藏讹庞也就扶持了年纪只有一岁的李谅祚继承皇位。新帝年幼,不能管理朝政,随之没藏氏兄妹管理朝政大权,一时风光无限,在得意的没藏讹庞没想到李谅祚的性格居然会跟随其父亲一样,与嫂子私通关系,并且将没藏家族推入火坑。在没藏皇后气势后,没藏讹庞为了巩固自己的朝廷的地位,居然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自己的外甥,并且做了国丈爷。但是李谅祚却偏偏喜欢上了其皇后的嫂子梁氏。

梁氏本来出生地位不高,但是在李谅祚的宠幸下,野心也渐渐的大了,随之开始怂恿李谅祚把没藏讹庞父子进行处决,最后直接对没藏家族进行了下手,在没藏家族处决后,并且册封梁氏为皇后。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