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东北第一悍匪,令俄国人苦不堪言,最后却被张作霖干掉了

民国时代东北最强大军阀就是张作霖了,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张作霖身边就有不少拜把子兄弟,比如说吴俊升、张作相、冯德麟等人。张作霖能够从一个土匪,成为名震中国的张大帅,自然离不开这些兄弟们的支持。今天咱们说的是张作霖的另一个拜把子兄弟,后来张作霖为了自己的利益,还把这个兄弟干掉了,此人便是杜立三。

杜立三出生于辽中县,他的祖辈是闯关东来到东北定居的,他的父亲也不是一个善茬,是当地一个著名的大土匪。他的父亲拉着几个兄弟横行霸道,老百姓都是敢怒不敢言,再这样环境下长大的杜立三自然也没有学到什么好东西。他12岁那一年就出去闯社会了,他的家人都是名副其实的土匪,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说是不择手段。为了能够升官发财,他的叔叔居然向官府告发了杜立三的哥哥,最后导致杜立三的哥哥被官府抓住砍掉了脑袋。

这也就罢了他的叔叔还想要把杜立三的母亲卖掉,杜立三得知后怎么能咽的下这口气呢?于是他带着几个兄弟一起去叔叔家里串门,然后趁机把自己的叔叔杀掉了!这件事很快就传遍了十里八乡,不少小混混们都赶过来投奔杜立三。杜立三也开始发展自己的势力,他向当地的老百姓征收粮食,收保护费、过路费,俨然就是一个土皇帝了!

当时东北的情况错综复杂,不仅土匪横行,还有不少外国的势力。比如说俄国人就一直想要在东北获得权益,有一次俄国人在辽河遇上了杜立三。俄国人本以为杜立三会放他们一马,但是没有想到杜立三天不怕地不怕,公然和他们叫板。俄国人于是想要剿灭这帮子土匪,但是他们却始终没有干掉杜立三,而且杜立三还组织人马反击,给俄国人造成了重大的损失。

日本人也想在东北发展自己的势力,他们看到杜立三和俄国交恶十分开心,于是就给杜立三枪支弹药。日俄战争期间杜立三还真的发挥了作用,他的部队多次骚扰俄国军队。杜立三当时堪称东北第一悍匪,官府自然对于他非常的忌惮。徐世昌上台之后便想要除掉杜立三,他想到了一条毒计:以毒攻毒。他找来东北的另一个霸主张作霖,派他干掉杜立三,这样无论是谁赢对于徐世昌来说都是稳赚不赔的。

张作霖和杜立三是拜把子兄弟,但此时为了自己的利益也顾不了这么多了。他邀请杜立三喝酒,杜立三本根本没有想这么多,结果没有想到这是一场鸿门宴啊!杜立三在宴会结束后遭到了张作霖的埋伏,被活活砍死,那个时候他才只有27岁。很多人都认为,杜立三要是不死,他就会成为东北王了。不过那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时代,虽然张作霖干掉了杜立三,最后他也不是被日本人暗算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