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如懿去世之后,甄嬛的一句话,让乾隆失声痛哭

最近有一部非常火爆的电视剧,叫做如懿传,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在这部电视剧里我们可以知道乾隆后宫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些女人为了能够争夺皇帝的宠爱,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目的,是什么手段都可以使出来的。在她们还是少女的时候,他们根本就没有这么多的坏心眼,他们是非常单纯的。

但是没想到进到了皇宫里,他们就要面对一切的争斗,不管自己是否愿意,他们必须投入进去,不然的话,在这个后宫里是没有他们的立足之地的。尽管在皇帝面前,他们是一如既往的温柔贤惠,一如既往的体贴,可是在背地里,他们也能够相互算计,他们也能够互相陷害。

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迫不得已,仿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言不由衷,但是当他们选择迈出那一步的时候,就已经不能再回头了,不管自己做出的选择是对还是错,都是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在这个后宫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为了能够保全自己,不管他们是否喜欢争斗,他们都必须要迈出那一步。到头来,当他们使出那么多手段之后,却发现在这个过程中已经迷失了自己,已经不知道当初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自己当初要的是什么。

然而,在后宫里,这么多女人中,有一个女人却是独树一帜的,并不是这么想的,从头到尾,在这个女人的心里想的都是皇帝,想要争取的也都是皇帝的心,除此之外,对于其他的事情都是毫不在意的,那就是如懿。他们年少的时候,从小一起长大相知相许,对彼此都是非常了解的。那时候在这个后宫里,两个人都是非常孤单的,但是幸亏两个人相遇了,走过了那一段艰难的时光,给彼此留下了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乾隆也是一心维护着这个女人的,因为在这个男人心里,对于年少时候的青樱是有特别的记忆的,也是有特别的感情的。在王府的时候,虽然自己身边围绕着很多女人,但是自己最喜欢的仍然是青樱。那段日子,纷争还是比较少的,两个人之间还没有产生巨大的隔阂,两个人仍旧在携手并肩战斗着。在这个女人的心里,皇帝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直跟年少时候的那个少年是一样的,似乎从来都没有变过。

即使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成了大清朝的皇帝,即使自己成了后宫中的娴妃,即使原来的青樱变成了现在的如懿,她是原来的自己,对皇帝的心意并没有改变,也没有放弃自己当初原来的想法。即使在后宫中遇到了很多陷害,即使那么多女人都看不惯自己的存在,想方设法的想要把自己拉下去,因为嫉妒自己在皇帝心目中的位置,因为嫉妒自己的受宠,结果导致那么多女人都同时针对自己,即使乾隆一直都在为自己说话,但还是被打入了冷宫。

在后宫中的生活是非常艰难的,所面对的阻碍也是非常多的,但是为了能够待在乾隆的身边,如懿受了很多委屈,但是这个女人只要想到自己心爱的男人,能够陪伴在自己身边,那么就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自己原来的坚持都是非常有价值的。然而没有想到,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个女人忘记了站在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已经不再是那个少年了,而已经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帝王了,已经有了自己的心思了,收敛起了自己的真心,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分给了后宫里的那些女人。

在这么多年里,乾隆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的模样,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许下的承诺,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爱着的那个女人。这个男人好不容易把如懿变成了自己的第二任皇后,成为了能够站在自己身边的女人,成为了自己光明正大的妻子。乾隆以为自己这样做就是对这个女人最好的,是对如懿最好的安排,也以为皇后的位置是那个女人一直想要争取的。

事实上,乾隆对这个女人的感情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魏嬿婉一个劲地针对当朝皇后的时候,乾隆却始终没有替如懿说过一句话,开始怀疑起睡在自己身边的这个女人,两个人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但是如懿似乎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变化,也没有意识到乾隆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这个男人的心里,自己的地位才是最重要的,自己的威严才是最重要的,是容不得别人来挑衅自己的。

原来的时候,乾隆最欣赏如懿的地方,就是这个女人的耿直,但是却没想到这份真实却成了后来乾隆最讨厌的地方。两个人的关系渐行渐远,变得越来越冷淡。如懿在一次次等待的过程中被伤透了心,当她每次都期望那个男人能够回头的时候,却没想到等来的却都是不好的结果。这个女人一直都是为皇帝好的,我做的一切事情都是想要皇帝称心如意的,但是却没想到招惹兰老皇帝的反感,尤其是魏嬿婉从中作梗,两个人彻底走向了决裂。

如懿其实是非常聪明的,对后宫女人所使用的手段也是非常清楚的,但是按照这个女人的性格来说,自己是不屑于这么做的。因为在这个女人的心里,是有自己的坚守的,才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之后,已经放弃了治疗,决定彻底揭露魏嬿婉的真面目,用的还是光明正大的手段。从头到尾,如懿都没有变过,手里都没有沾上血,也没有玷污自己的高洁。

当皇帝知道事情的真相的时候,仿佛是一个犯错的孩子,希望能够求得如懿的原谅,但是却不知道如懿这个时候已经心灰意冷了,他们两个人都知道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但是皇帝却并不知道,自己竟然没有见到这个女人的最后一面。当皇帝当了这么多年,早已经习惯别人在自己面前俯首称臣了,已经习惯所有的女人都是非常顺从自己的,却没想到这个一直都在激怒自己的女人,却是最爱自己的,也是一心为自己着想的。

当时皇帝在听到皇后去世的消息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个真相,也不明白自己的心思,还是当时太后甄嬛的一句话,点醒了当时沉醉在迷茫中的皇帝。甄嬛当时说如懿其实什么都不想要,也不想要当皇后,她只是希望能够在后宫里拥有一份真情,只是希望能够得到皇帝的心而已。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乾隆才彻底的醒悟了,才知道这个女人一直都是自己当初爱着的那个女人,一直都没有变过,而改变的一直都是自己,伤了这个女人的心的也是自己。

当听到太后的这一句话的时候,皇帝不禁失声痛哭,直到这个时候,这个男人才认清了自己的内心,才知道自己心底的人究竟是谁。原来自己一直怀念的,一直想要追寻的那个人,其实就在自己身边,只是当初得到了,忘记了当初心动的那份感觉,于是就把这种心动埋藏在了自己的心间。可是当失去了之后才明白,当初的那种美好是多么的珍贵。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