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孙权不给力才让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吗?

这次北伐依然是诸葛亮和司马懿的对决,不过这次诸葛亮带上了东吴,由孙权带领东吴攻打合肥,魏国两面受敌定然难以应付,但是如标题为什么司马懿这么害怕兵出武功呢?

主要原因就是从武功出发是切断了司马懿的粮道,但是这也有一个弊端就是要孤军深入绕道敌人后方,这样的话司马懿就无法坚守,司马懿是个聪明人他知道自己跟诸葛亮之间的差距,但是司马懿有自己聪明之处就是他知道自荆州失去以后蜀国每次北伐粮草运转都会特别的麻烦,只要沉住气打防守必然能消耗诸葛亮,粮草殆尽自然也就退兵了,但是兵出武功是一招险棋,司马懿深知诸葛亮为人谨慎,绝不会如此行军。

那为什么蜀国运粮这么麻烦,诸葛亮还有信心与司马懿对峙呢?这一耗就是三个月,主要是因为在北伐之前诸葛亮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其次就是先前提到的有东吴在另一侧牵制,诸葛亮相信能够在对峙中占得上风,所以就算对峙也未必和以前一样因为自己的粮草耗尽无功而返,不过没想到的是孙权不给力,早早就败了下来,而诸葛亮事事亲为消耗着自己的生命最终积劳成疾病逝五丈原,其实有些人总在说诸葛亮北伐耗损蜀国人力财力物力,但是从另一方面考虑诸葛亮每次进军都非常谨慎,从不走险棋蜀国虽然并无特大进步但并未像众多喷子口中“消耗”蜀国,反而也因为以攻为守的政策让蜀国在后主刘禅时代能够存活这么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