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被阉党控制,怀孕妃子都遇害,贵妃丧子后每日藏饭保命

朱由校在位之时,魏忠贤勾结客氏将整个朝政大权都握在手中,但是由于朱由校却对客氏非常信任,他也根本想不到,乳母竟然会这么狠心的对待他,客氏联合魏忠贤,不仅将宫里所有怀有身孕的妃子们都害死,甚至将他刚出世的一个皇子也残忍杀害,不仅如此,就连这个小皇子的母亲范贵妃也险些遭了他们的毒手。不过,还好范贵妃提前做了准备,她每天给自己剩下一点饭,最后靠着这些饭保住了命。

朱由校对乳母客氏很是尊敬,在他成为皇帝之后,还特意将客氏赐婚给魏忠贤,让他们做“对食”。而且每次当客氏过生日时,朱由校都会特地前去为客氏庆贺。不过,客氏对于朱由校的关心却仅仅停留在表面上,虽然她看似对朱由校很好,实际上却将朱由校带上了歪路。她不想让朱由校脱离自己的控制,所以她一步一步摧毁了朱由校,使他变得无能、好色。再加上魏忠贤的诱骗,朱由校整日只知道在女色之中流连,没有心思理政,所以掌控朝廷的大权就落到了魏忠贤和客氏的手中。

然而,魏忠贤和客氏的欲望并未因此得到满足,他们甚至想让自己人生下的后代变成皇帝,如此一来,就不用非得挖空心思讨好朱由校了。更何况,虽然他们在朱由校的庇护之下还能够为所欲为,但是如果朱由校哪一天突然去世,他们的好日子也就结束了。所以,魏忠贤便将自己的一个亲戚安排进了朱由校的后宫,一旦她生下孩子,魏忠贤就会将其扶持为太子。而客氏在这个时候也派了自己身边的一个宫女去诱惑皇帝。他们二人都想要让自己的人诞下龙子,然而后宫中每每有喜事传出来,都没能让他们如愿。

为了让他们安插的人首先诞下子嗣,魏忠贤和客氏于是做了件非常残忍的事情,他们联手将后宫里所有怀孕的妃子都给处死了,而处死她们的理由则五花八门。但是朱由校却一直都没有起疑,他总以为自己还会有妃子再怀上孩子,所以对这件事并不关心。有一日,裕妃怀孕的消息传到魏忠贤的耳朵里,为了阻止她生下孩子,魏忠贤假传圣旨,将裕妃软禁起来,不让任何人给她送吃的,竟然将她活活饿死。

后来,范贵妃也怀了孩子,张皇后得知后,将她保护起来并让她顺利生下了孩子。既然皇子已经出生,张皇后和范贵妃也放下了心,他们以为就算魏忠贤等人胆子再大,肯定也没有对皇子动手的胆子。谁知,这个孩子出生后没过几天还是去世了。范贵妃想起之前那些怀孕的妃子们的下场,心中很是害怕,于是她便开始在每餐宫女来送食物的时候自己偷偷藏起一些来。果然,魏忠贤计划用当初害死裕妃的法子来害死范贵妃,而范贵妃由于自己偷偷储藏起的食物,这才没有被饿死在寝宫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