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千古帝王,却被人叫做私生子,童年经历苦不堪言

此人是千古帝王,却被人叫做私生子,童年经历苦不堪言

说起我国历史上的千古帝王,自然是为我国历史上做出巨大贡献的,功绩卓越,能够名留青史的好皇帝,这么说起的话,相信很多人率先脱口而出的就是唐太宗李世民,或者是清朝的康熙皇帝,他们的文治武功自然是不必说,尤其是唐太宗李世民,必然是我国历史上头三位的皇帝,没有他也就没有后来的大唐盛世,在唐朝最鼎盛的年间,无疑是我国历史中,最辉煌的时候,不过要说起这千古帝王,还有一个人是绝对不能不提的,没有这个人就不会以后的皇帝,他就是统一六国的秦始皇。

不过这位千古帝王虽然是后来的名声不是很好,可也创下了很多壮举,但是他的童年却是过得非常凄惨,因为秦始皇的母亲是一位异常放荡的女人,原本是吕不韦的妾室,后来由嫁给了秦朝的帝王,这才生下了秦始皇,这也让很多朝廷官员认为秦始皇是私生子,并不是什么名门出身,所以就有很多人对他们斥责辱骂,毫不尊敬他,并且这当时的秦王,也就是秦始皇嬴政的父亲,为了自己能保住一条性命,竟然不惜将秦始皇和自己的妻子留在了赵国充当人质。

国家的皇子成为了别国的人质,这段历史恐怕也就只有南宋时期皇帝能够超越了,而当时的秦始皇还是一个孩童,到了赵国后,每个人都说他只是个私生子而已,而秦始皇的母亲更是一个放荡不羁的女人,这些谣言传来传去,竟然连秦始皇自己都开始怀疑了,自己到底是不是私生子,也是因为这个母亲,他们在赵国的日子很不好过,每个人都看不起他们,明明是出身高贵的达官贵人,却遭受这样的耻辱,因此就连秦始皇自己都开始讨厌自己的母亲,并且心怀怨恨。

而秦始皇的母亲果然是不辱她放荡的好名声,竟然又跟吕不韦旧情复燃,更厉害的是,居然还生下了一个婴儿,这对于秦始皇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自己的名声就这样母亲毁坏了,甚至在后来与赵国的战斗中,秦军骁勇善战,赵国不敌,只能是撤退,这让赵王把所有的怒火都发泄到秦始皇和他母亲的身上,幸运的是,秦始皇的魏公在赵国为官,就将他们两个给小心地保护起来,也多亏了这个人,才有了后来的秦始皇。

因此,在秦始皇童年时候,他没有享受过一天,皇子应该得到的待遇,甚至是远离自己的家乡,在赵国生活,常常受到别人的歧视和欺负,哪怕是后来回到秦国之后,日子也没好到哪里去,随着父亲的去世,朝廷大乱,内斗不断,秦始皇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这也为他日后的千秋霸业,奠定了顽强的意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