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神秘的老师,不逊孔子,弟子却几乎无一善终!

中国最神秘的老师,不逊孔子,弟子却几乎无一善终!

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不过呢?教育怎么样除了社会环境以及政策之外,还有一种要素是非常重要的,没有错,那正是教师,教师水平怎么样,更是直接影响了学生的发展。这一点我相信大家并不会有什么异议的,只是究竟什么样的教师才是好教师呢?什么样的老师才能算是称职的呢?难道只是教教书本上的知识,然后拍拍屁股就走人了,这样的教师就可以了吗?显然如果遇到这样的老师真的是你我的不幸,不过那些看着似乎很关心整个班级的状况,只是实际上却只是关注成绩单,关注自己的前途,这样似乎也不行。

说到了这里,还是举例的好,说到中国古代也是有不少有名的老师的,其中,名气最大的恐怕就是孔子了,孔子厉害在什么地方呢?育人三千,贤人七十二,这也是相当的厉害的,确实是中国老师之中的楷模。他的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即便是经历了两千多年,也没有把他忘记,并且在今天,乃至整个中国历史中,他的地位可以说没有人能够撼动,因此,孔子也就成了我们心中的圣贤。他的言谈举止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对他的崇拜更是不能用三言两语能够讲清楚的。毕竟他的思想到了今天依旧有着不同凡响的教育意义。

然而孔子的影响力虽然大,并且也是比较厉害的老师,但是他始终不是最厉害的老师。在他同时代的时候,有两个人比他更加的厉害,其中一个是法家代表,名字叫做——少正卯,这是谁呢?很多人没有听说过,其实也难怪,他本来跟孔子都是在鲁国教学的,不过后来孔子当权之后把他给杀了,原因在于他每次讲课的时候,都会把孔子的学生吸引过去,后来孔子也是妒忌。

因此,虽然少正卯是个不错的老师,但是他年纪轻轻就去世了,也就造成了后人对他并不是很了解。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厉害的老师,要说起他的成就,相比与孔子来首有过之而无及。那么这个人又是谁呢?他就是鬼谷子,他是中国最神秘的老师,在教育弟子上不逊孔子,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是比较清楚了,那么鬼谷子究竟哪些地方比较厉害嗯?他又又有哪些学生呢?为什么会说他比孔子厉害呢?

其实鬼谷子的学生并不是很多,可以说寥寥无几,他也并不像孔子哪样广收学生,也不像孔子那样周游列国,他呢,反而是喜欢在深山之后,没有知道她什么时候收的学生,只是他的学生出来后左右着整个格局,这可是非同小可,这是我们必然要明白的。比如我们所知道的庞涓跟孙膑,还有苏秦以及张仪等等,这些人在那个时候可是响当当的人物,他们毫无例外都是鬼谷子教出来的,当然了还有其他比如李斯以及王翦,这个说实在的跨度有点大,很多人觉得不可能,这里也不用多做什么讨论。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他教的这些学生虽然厉害不假,但是毫无例外,没有一个善终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很多人觉得很难理解,比如苏秦到最后车裂,孙膑双腿没了,庞涓也是死于战场,弟子却几乎无一善终!。首先那个时候中国处于战乱的时代,他们那么出名,自然也是得罪了不少人,引起不少人的妒忌。其次,他虽然是同一个老师教出来,但是鬼谷子教他们的时候让他们的主张相反,结果导致学生之间争斗。总体来说一部分属于客观因素,一部分在教育的时候就已经下定结论了。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