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灯法师,是一个时代的传说,还是骗了全国人的假少林寺高手?

导语:海灯法师,是一个时代的传说,还是骗了全国人的假少林寺高手?

现在40多岁的人应该有印象,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有一部少林寺的电影火爆全国,这部电影让全国掀起了一股习武热,还有很多人对少林寺产生了向往之情,可以说影响了一个时代的中国人,中国功夫片也从这个时候流行开来。而在这期间,有一位叫做海灯大师的人,如同一个传奇让人津津乐道。

根据海灯大师自己的说法,他是出身少林寺,自小在少林寺一身好功夫,而且曾经在少林寺教导其他武僧习武。现在也能搜到他的相关视频,他演示过让弟子拿着木棍抽打他的全身安然无恙,似乎是有传说中的金钟罩铁布衫,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他的二指禅,靠着两根手指支撑就能倒立很久。

海灯法师在少林寺火爆中国的时候,也随之名声大涨,成为传说级人物。而在80年代末的时候,海灯法师因病去世。后来有人对当初海灯法师的传说表示质疑,认为他是一个假少林寺高手,经过查访谜底也被渐渐的揭开,海灯法师赖以成名的绝技二指禅是造假行为,是用绳子协助完成的。

但是这个质疑也引来了海灯法师弟子的痛斥,最后引发了一场官司,这场官司一直持续了10年之久,当时提出质疑的人最后败诉。但是他还是坚定地认为海灯法师是一个骗子,因为海灯法师所说的话漏洞百出,海灯曾说自己是少林寺的方丈,但是少林寺百年以前就没有所谓的正式方丈,海灯还说自己的师父是少林的一个高僧,后来却查无此人。

这些证据的确都指向了海灯作假,但是最后为何会败诉,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从残留的视频来看,海灯法师的提供的训练方式,的确能提升人的耐力和力量以及身体的柔韧性。而且海灯法师也展示过他的硬功夫,以他瘦弱的身体表现出来的抗击打能力还是非常强的。

不过对比今日,从上个世纪人们对中国武术的痴迷,到现在的冷嘲热讽,认为中国武术是花拳绣腿,也有人不断质疑逝去的大师,认为都是虚假的传说,这一切的转变也不过短短的几十年的时间,人们对传承百年的武术失去了信心。

海灯法师已经去世这么久了,一些事情也无法再去验证,不过海灯法师可能没有传说中那么厉害,但是手上有功夫肯定是真的,只是是什么水平,可能不得而知,那么海灯法师是一个时代的传说,还是骗了全国人的假少林寺高手,你们怎么看?喜欢的朋友点个赞,有什么想法可以在下方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