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则天死后,为何要立无字碑?至今都是谜团

唐朝在历史上可谓是一个极为繁盛开放的朝代,在唐朝时期,还出了史上第一位女帝武则天,她励精图治,劝农桑薄赋役,重视文学科举等等!

武则天死后与唐高宗李治合葬在乾陵,但奇怪的是,武则天竟给自己立了一块无字墓碑,这是为何呢?武则天的这一块墓碑是用巨石雕刻而成,高7.53米,宽为2.1米,厚度近2米,大约有99吨重!

上面雕刻了八条螭龙,两侧分别刻着两条腾飞的巨龙,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花草雕纹,关于武则天的无字碑,在民间有这样的说法,武则天在位时上乘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政绩卓越,或许是因为自己功德远大,无法用文字表达,便一个字也没有刻在碑上!

也或许她自知这一生除了诸多的政绩,也做过不少残暴不仁的事情,而江山本是李氏一族的,武则天自立为帝,又屠杀李氏后人,所以她把自己的是非功过都留给了世人去评价!

当然这些都是世人的猜测而已,到底武则天为何立无字碑,至今没有人知道其原因,至于无字碑你还听说过哪些说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