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选妃选出了男人,隋炀帝并不介意

1.选秀

古代选秀一般指的是宫廷选秀,宫廷选秀对皇家来说其实是一件很严肃的活动,古代帝王期望枝繁叶茂,有更多的子嗣后代,让自己高贵的血统永传下去,会定期或不定期的选秀充入后宫。

选秀有两种情况,一般是从大臣家的女子中选出,这些大臣家中的女子,虽居深闺,但大多有一技之长,或琴棋书画,或能歌善舞,或女工刺绣,如果模样再美些,更为难得。大多皇后的人选也是从这里挑出的。

当然,还有一种就是从民间选秀,主要以长相漂亮为主,大多是皇帝本人的意思,供皇帝那什么可以每天看看,赏心悦目。

2.独爱宣华

隋炀帝刚即位后,独爱宣华夫人,宣华夫人一生,命运坎坷,从公主到宫女,到所谓的夫人,曾经无忧无虑的日子到命运掌握在他人手里,处处小心翼翼,最终积郁成疾,半年后宣华便病逝了,隋炀帝十分伤心,萧皇后见隋炀帝整日愁眉泪眼的,便建议隋炀帝从后宫再选一佳丽,可是挑来挑去,隋炀帝都不中意,最后决定从民间选秀,期望能得到像宣华夫人那样的天姿国色。

3。太监当道

这个好事落在了太监许廷辅的身上,民间选秀往往是怨声载道,但对许廷辅来说却是能够盆钵满盈的天大好事,不想让女儿去往皇宫的要不赶紧找个夫家,要不给这许廷辅交够其定下的银子数额也行。当然,希望自己家女子入宫的也可以交银子过初选,复选,最终入选。

这许廷辅将选中的女子分为三等,有金珠礼物送他的,放在上等,金银给的少些的,放在中等,其余没银子拿的放在下等,因此上中下三等和长相无关。

4.完美收宫

许庭辅见了炀帝,将三册名单拿出,隋炀帝召上等来见,一看果然整体比宫中的姿色要好的多,看来看去却看出问题了,原来里面还有一男子,生的眉浓目秀,身材短小。炀帝很好奇,问其姓名,原来叫王义,炀帝问王义:“你又不是绝色佳人,为何来进贡?”这王义能说会道,回道:“陛下德高尧舜,道过禹汤,南楚远民,仰沐圣人恭俭之化,不敢以倾国之美人,不祥之异宝,蛊惑君心,故造侏儒小臣,备役驱使。臣敢不尽一腔忠义?望圣恩收录。”炀帝听后很高兴,之后无论上朝还是出去游玩,都把这个王义带在身边。

后来,炀帝赏王义一个宫女姜亭亭,最终王义和宫女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关于太监许廷辅的结局如何?本次炀帝并没有处罚他,但是,不久之后,另一件事的发生却要了他的命,当然,也和这次秀女有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