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最具传奇色彩的将领,就连丘吉尔也这样评价他!

埃温尔.隆美尔是的德国国防军中最具传奇色彩的陆军将领。一战时他在野战炮兵部队服役,在与意大利军队作战中,由于在突破罗弗拉防线、攻克蒙特山和占领隆格诺恩等一系列战役的中出色表现,被德皇授予“十字勋章”。20年代隆美尔担任德累斯顿步兵学院教官和两所军事学校的校长。1936年成为“元首大本营”警卫部队指挥官,并从此受到希特勒的特别赏识。1937年,隆美尔出版了《步兵攻击》一书,记述他个人在一战中的战斗经历,书中贯穿了德国军事理论的进攻精神,提出“进攻,进攻,进攻!”1940年西线战事开始后,隆美尔担任德军第七装甲师师长,在实战中显露出在战场上灵活使用装甲部队的才干,他的部队因在法兰西平原上大胆突破和辉煌战绩而享有“魔鬼之师”之称。1941年隆美尔率德国

“非洲军团”转战北非沙漠,曾把英军搞得狼狈不堪,几乎打到开罗。这使他又得到“沙漠之狐”的称谓,并由此晋升陆军元帅军衔。阿兰曼战役结束后隆美尔到意大利短暂任职,于1944年春被希特勒派往西线。再反击盟军诺曼底登陆过程中,隆美尔的汽车也遭到了盟军飞机的攻击,他多处负伤却仍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1944年10月14日,正在养伤的隆美尔因被指控参与7月20日谋杀希特勒的事件而服毒自杀。隆美尔一生短暂,只活了52岁,在军中就度过了34年之久。他惊人的军事素质使他在战场上叱咤风云。他把德国军事学说的进攻精神融入于自己的军事指挥之中,善于捕捉稍纵即逝的战机,敢于力排众议,果断发起攻击。战斗中他总是冲杀在前面,因而能控制瞬息万变的战场。他一身兼备“虎威”与“狐气”,当他率军冲锋陷阵时,他像一直下山猛虎;当他施展各种诡计欺敌时又像一只狡猾的狐狸。丘吉尔曾这样评价隆美尔:“尽管我们在战争浩劫中互相厮杀,但请准许我说,他是一位伟大的将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