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老照片: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照片曝光,场面完全失控

偷袭珍珠港是日本野心极度膨胀的必然结果,美国想要置身事外已然不可能,从小处看,日本在珍珠港确实占了一个大大的便宜,但从长远看,这也是法西斯覆灭之兆。

1941年12月7日,日本帝国海军偷袭美国,轰炸了夏威夷珍珠港的战舰和军事目标。350余架日本飞机对珍珠港海军基地实施了两波攻击,投下穿甲炸弹,并向美国的战列舰和巡洋舰发射鱼雷。美军毫无防备,他们在爆炸的巨响中醒来,仓促进行自卫。整场先发制人的袭击在90分钟内结束,彼时,日本炸沉了四艘战列舰和两艘驱逐舰,炸毁188架飞机,受损的建筑、船只和飞机则更多(两艘战列舰后来被打捞起来又重新服役)。攻击中约有2400名美国人丧生;另有1250人受伤,这不啻是对美国一个巨大的震骇。攻击过后,日本正式向美国宣战,次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发表了著名的“国耻”演讲,他随后签署了对日本帝国的正式宣战声明。几日之内,纳粹德国与意大利向美国宣战,而美国也迅即予以了宣战回应。

1、

在这张1941年12月7日的照片上,日本偷袭夏威夷珍珠港之际,美国军舰“肖”号被炸弹击中后发生了爆炸。

2、

在这幕出自日本新闻纪录片的场景里,日本飞行员向珍珠港发起攻击前在一艘航母上接受作战指令。美国作战部缴获了该纪录片,并在美国的新闻纪录片中予以发布。

3、

照片上是1941年9月时的日本航空母舰“瑞鹤”号。此后不久,瑞鹤号即驶往夏威夷,它是日本帝国海军在攻击中所使用的六艘航空母舰之一。

4、

1941年12月7日,袭击夏威夷珍珠港之际,飞机正欲由日本帝国海军的航母“赤城”号起飞。

5、

这张照片出自一部后被美军缴获的日本影片,它是在日本航母瑞鹤号上拍摄的,1941年12月7日,一架中岛“凯特”式B-5N轰炸机正从甲板起飞,前往攻击夏威夷珍珠港。

6、

从飞临珍珠港上空的一架日军飞机鸟瞰针对美国舰船的最初打击

7、

这是一张缴获的1941年12月7日日军攻击珍珠港时拍摄的照片。在远处,希卡姆基地浓烟滚滚

8、

远远望去,1941年12月7日遭日军轰炸机偷袭之后,战列舰“亚利桑那”号带着熊熊烈火沉入珍珠港。

9、

1941年12月7日,一架日军轰炸机接近它在珍珠港的轰炸目标时,一名美国海军摄影师拍到了它俯冲而下的镜头

10、

由这张缴获的在攻击初始时刻拍摄的日军照片可以看到珍珠港上空(图顶中间和图右上方)的日军飞机。

11、

1941年12月7日,日军袭击夏威夷珍珠港之时,美国舰船燃起了大火。

12、

1941年12月7日,夏威夷珍珠港上空的广角视图,只见硝烟弥漫,高射炮火到处横飞。

13、

1941年12月7日,军官的妻子们正追查爆炸来由,她们看到了远处浓密的烟幕,听到了邻居玛丽·奈登(Mary Naiden)的惊呼“那些头顶的飞机上有红圈圈。它们是日本飞机!”奈登时为一位随军主妇,她拍摄了这张照片。意识到战争降临,两名妇女满脸震惊地向住处奔去。

14、

一名参与偷袭珍珠港的日军飞行员拍摄的航空照片,在右下方的前景里有一架日军轰炸机。

15、

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夏威夷珍珠港之际,海员们站在福特岛海军航空站里的飞机残骸间,眼睁睁看着背景里的美国军舰肖号在爆炸。

16、

1941年12月7日,日军攻击珍珠港之后,沉没中的战列舰“西弗吉尼亚”号的船尾飘扬起一面美国国旗

17、

珍珠港攻击行动中,日本帝国海军的航母赤城号上搭载的一架A6M-2零式战斗机。

18、

珍珠港里美国军舰肖号火光冲天。日军轰炸机扔下的三枚炸弹击中了该舰前部。随之燃起的大火根本无法控制,指挥部命令放弃肖号。稍后,她前部的弹药舱在慑人心魄的巨大爆炸中也被引爆,这完全掀掉了她的船头。

19、

1941年12月7日,美国军舰“加利福尼亚”号陷入珍珠港的泥淖中。

20、

1941年12月7日,日本轰炸夏威夷珍珠港之后,一只小船正从水里救起一名美国军舰西弗吉尼亚号上的船员。在图中上方的位置,可以看到舰船主甲板之上的两名男子。美国军舰“田纳西”号的船桅越过了着火的西弗吉尼亚号。

21、

1941年12月7日,美国军舰“亚利桑那”号被一枚日军炸弹击中后,前部的弹药舱发生了爆炸。镜头剪辑自美国军舰“安慰”号上拍摄的一部彩色电影。

22、

在这一幕日本新闻纪录片的场景里,可以看到攻击珍珠港时飞越夏威夷的日军飞机。美国作战部缴获了该纪录片,后来在美国新闻纪录片里发布。

23、

日军攻击珍珠港之后,卡内奥赫海军航空站(NAS)里的海员在试图抢救一架着火的PBY Catalina水上飞机。

24、

1941年12月7日,日军攻击珍珠港之后,战列舰西弗吉尼亚号和田纳西号都燃起了熊熊大火。

25、

1941年12月7日,日军攻击珍珠港之后,海军航空站附近,珍珠港水面的油在燃烧。

26、

1941年12月7日,在日军对珍珠港的攻击中,美国军舰“俄克拉荷马”号倾覆,停泊在俄克拉荷马号内侧的战列舰“马里兰”号也轻微受损。

27、

卡内奥赫湾的海军航空站里一名被日军空袭炸死的海员。照片摄于1941年12月7日。

28、

日本偷袭夏威夷珍珠港之时,冒着浓烟的战列舰亚利桑那号在海里倾覆。

29、

1941年12月7日,总统新闻秘书斯蒂芬·T ·厄利(Stephen T. Early)通告日本潜艇和飞机刚刚轰炸了夏威夷珍珠港的美国太平洋舰队之后,白宫记者们飞奔向电话机。

30、

1941年12月7日纽约时代广场发售的报纸,上面发布了日本攻击太平洋美国基地的消息。

31、

1941年12月8日,美国总统罗斯福义正辞严地公布了日本卑鄙的无故袭击的罪行,并请求国会宣战。听者中有副总统亨利·华莱士(Henry Wallace)(图左)和白宫发言人山姆·瑞伯恩(Sam Rayburn)。

32、

1941年12月8日,日本轰炸珍珠港之后,罗斯福总统在华盛顿白宫签署宣战声明。

33、

1941年12月8日,在旧金山的日裔聚居区,年轻的日裔美国人,包括一些应征入伍者,围拢在一名记者的汽车前。

34、

在珍珠港袭击中,布雷舰“沃格拉拉”号因遭到日本飞机和潜艇的攻击而倾覆。

35、

1941年12月7日,日军攻击夏威夷岛之后,停泊在珍珠港的驱逐舰“道恩斯”号和“卡森”号损伤惨重。

36、

1941年12月11日,夏威夷惠勒飞机场里一个被炸毁的飞机机库的内景。

37、

在这张美国海军提供的照片里,距珍珠港八英里之外,一枚日本炸弹溅出的碎片让这辆汽车满是窟窿,三名平民在1941年12月7日的这次攻击中遇难。前座上可见两位受害者。据海军报告,此处附近并无军事目标。

38、

1941年12月7日,日军袭击珍珠港之际,第一架被打下的日本飞机的残骸。

39、

在贝勒斯基地,一艘日本小型潜艇被拖上了岸,它参与了攻击珍珠港。

40、

一名美国水兵盯着从珍珠港海底打捞出来的一具日本飞行员烧焦了的尸体,1941年12月7日日军攻击夏威夷之际,这名日本飞行员连同他着火的飞机在此处坠毁。

41、

1941年12月7日,日军空袭之际,一枚日本炸弹击中了保罗·古(Paul Goo)的住宅之后,一小群人在屋里屋外检查损失。

42、

1941年12月7日,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日本向美国开战不久,日本领事馆身份不明的属员开始焚烧文件、账簿及其他记录。警察随后熄灭了火,不过,大多数文件都已被焚毁。

43、

1941年12月9日,在芝加哥的日本领事馆里,这名身份不明的日本人转头面对来访者。当时,他身上只穿着内衣,正从橱柜里取出文件和档案,显然他有些惊慌失措。领事馆的秘密文件已经被焚毁。

44、

按照夏威夷风俗,海员向1941年12月7日日本攻击瓦胡岛卡内奥赫海军机场时的遇难者致敬。死亡者于12月8日被掩埋。这场仪式是在此后几个月里的某日举行的。

45、

航拍照片显示了油污的条纹状水面和夏威夷珍珠港美国海军的干船坞,这是1941年12月10日日本攻击之后的场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