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兄弟情义,张作霖和7个结拜兄弟选择不同,却无人背叛兄弟情

真正兄弟情义,张作霖和7个结拜兄弟选择不同,却无人背叛兄弟情

在民国这段历史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结拜的现象,最被大家熟悉的自然是老蒋了,他结拜的兄弟应该是有着很多的,其中就连张学良都和他是磕头的兄弟,但是最后兄弟之间却走向了背叛,当然这里说的是针对老蒋个人而言,但是在这个时候有一群兄弟,他们虽然此后每个人的发展都是不同的,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背叛自己的兄弟,可以说他们对于曾经的兄弟情是非常珍惜的,他们就是张作霖以及他的七个结拜兄弟了!

他们八个人可以说选择的道路是不同的,但是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原因而背叛自己的兄弟,特别是在张作霖被日本人炸死之后,每个人选择的道路更是不同,心中的兄弟情义却不曾背弃,那么除了张作霖之外,其他的七个人的结局怎么样呢?

老大是马龙潭,最为老大自然是资历最大的一个人,而且这个人还是一个儒将,能文能武堪称全才,在张作霖去世之后,也就彻底隐居起来了,在东北落入到了日本人的手中之后,还曾经想请他出山,但是却被他拒绝了,最后在84岁的时候病逝于家中。

老二是吴俊生。这个人的命运可以说和张作霖联系就比较紧密了,因为就是他陪同张大帅返回沈阳的途中,一起被日本人炸死,他的结局也就应了那句结拜时的誓言了,也许在他看来,能够陪着兄弟去死,他们在另外一个世界也是不会孤单了。

老三是冯德麟。这个人年轻的时候是土匪的身份,并且还曾经和张作霖为敌,不过那都是曾经的过往,最后两个人也是握手言和了,都是结拜的兄弟,有什么是不能够说得清楚的呢?而张作霖对于自己的这个三哥,也是非常不错的,给了他一个不错的官职,而他最后在59岁的时候病逝了。

老四是汤玉麟,很多人的印象中这个人就是汉奸,因为就是他的放弃抵抗,让热河最终被日本占领了,虽然这个行为让人们诟病,但是他却没有选择投靠日本人,说明他是有着自己的底线的,后面还参与抗击日本,最后在79岁的时候在天津病逝。

老五是张景惠,这个人是一个被人们唾弃的汉奸了,因为他在日本人占领东北之后,也就出任了伪满的总理,而且还一直担任了十多年的时间,虽然这个人在民族大义面前弯了腰,但是并没有背叛他们的兄弟情义,尤其是张作霖的遗体都是被他安葬的,可以说张学良没有完成的心愿,被这个人完成了。解放后因为是汉奸的缘故,最终死在了战犯所里。

老六是孙烈臣,这个人去世的时候仅仅是1924年,膝下无儿无女,可以说他和张作霖的关系是最亲近的,他的去世给张大帅的打击也是非常大的,甚至在自己六个的遗体面前嚎啕大哭了,如果他不那么早去世的话,后面的发展应该不会差的。

老八就是张作相了,虽然名字和张作霖非常相似,但是两人并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而在张作霖时期,他都是辅帅的身份,在张大帅去世之后,也就成为了东北军最有权势的人了,但是他并没有接受东北军的大权,而是将这份权力让给了张学良,并且尽心的辅佐他,后面东北丢失之后,也是没有拒绝日本人,在1949年的时候病逝在天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