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当年还有数百万军队可用为什么选择投降?两个原因很重要

二战时期的德国可以说在相当的一段时间内风头一时无两,基本上在欧洲的战场上一直处于叱诧风云的地步。闪电战也在相当的一段时间内近乎于无敌!

不过邪恶的终究是邪恶的,最终德军再强大也不得不接受失败的命运在投降书上签了字。而当时其实德军在投降时,手中还有几百万的军队可用。为什么放着如此数量的军队不继续抵抗而要投降?这里面有两个原因,很关键。

第一个原因,与希特勒的离去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在很大的一个层面上希特勒几乎就是德军的精神和信仰的支柱,现在连自己的支柱也已经倒塌了,士兵们从内心里已经没有了太多的抵抗或者反抗的意识了,这样的军队,基本上就是行尸走肉而已。

这个是从现实的角度来说当时的德军虽然还有数百万的军队,但是这些军队太过于的分散根本就不是集中在几大区域之内,而且后勤已经变得相当的困难了,因为当时的德国,大部分的土地已经沦陷了,根本就无法保障如此数量的军队的正常的后勤工作,而士兵吃不饱肚子又怎么作战呢?

当然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与当时的德军的质量有很大的关系。要知道与战争的中期和初期相比,战争末期德军基本上老兵已经损失殆尽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青年士兵,而依靠这样的年轻作战经验并不丰富的士兵与苏联与美军对抗根本就没有什么胜算,德军对此自然非常清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