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大师把母亲埋在河边, 被人唾弃, 知道真相后叹服

中国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家了,几千年的历史,十分悠久,我们有一门源远流长的学问,那就是玄学,代表着我国的神秘文化。玄学即风水学,是方术中的一种,古代我国人民对此十分信仰。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虽然现在更加推崇无神论,但是还有很多人坚信风水学的力量,风水师也因此而衍生出来。

这个风水学其实不是无从根据的乱猜,也不是瞎猫碰死耗子,而是有很多理论依据的。风水学起源很早,晋国时期我国的风水人士对这个概念有了明确的定义,郭璞就曾说了这样一句话,翻译过来大概是讲“死去的人,魂魄还是存在的,遇到风才会散去,遇到水才会凝结,阴魂不散都是因为风水不好,所以我们需要掌握恰当的风和水,这样就可以让死人安息”。

这位大师虽然没有太多的光辉事迹,但是他最早定义了风水,所以在风水学中,他是和袁天罡,诸葛亮等人齐名的。

郭璞家境殷实,世代为官,其父亲是朝廷重臣,身职太守重任,待遇丰厚,他从小就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好生快活,于是乎他不用考虑怎么养家,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中去。他从小就沉迷于风水学,也因此才有了我们看到的风水名人。

说到郭璞,还有这么几个奇闻轶事。他的师傅曾给他一本宝典,郭璞完全掌握了书中的精髓,还加入了自己的新元素,后来郭璞也开设门堂收徒弟,有人偷了他的书,但是才刚看没几眼书就自燃起来了,吓得徒弟赶紧去找师傅道歉。

郭璞还成功的预料到了战乱,他预言河东将会横尸遍野,但是又怕被人误认为危言耸听治罪,于是和亲人偷偷的溜了,之后河东真的是战火纷飞。

说到他最神奇的一件事那就是他葬母这件事了,他把母亲葬在了河边,大家都唾弃他说他太随意了,洪水会破坏他母亲的坟墓,但是他不以为然。坚持自己的意见。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自从他母亲被埋葬之后,这里再也没发生过洪水,河水边净是良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