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扶苏继承秦朝帝位,秦朝至少还能延续200年,这三点可证明

>公子扶苏,作为秦始皇嬴政的长子,他的死让人叹息不已,作为首个建设大一统封建王朝的秦朝,仅仅二世而亡让许多人唏嘘不已,秦二世若不是胡亥,而是嬴政最初拟定的接班人扶苏,那么秦朝至少还能够延续200年,理由有以下三点:

(图片源自网络)

秦始皇拟定他为接班人不是没有道理

作为能够统一六国的始皇帝,秦始皇无疑不是雄才大略的,终结战乱迭起的春秋战国时期,嬴政开启了一段历史的新篇章,秦始皇的综合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嬴政麾下有20个孩子,而他独独看中了扶苏,这点充分说明了扶苏的个人能力是值得认同的,早在嬴政在世的时候,扶苏就以直言进谏闻名,信奉儒家精神的他,即位之后会采取更为缓和的方式来对待人民,秦朝将会迎来一个新的盛世。

扶苏的个人能力值得期待

扶苏不像他的父亲那样信奉“法家”那一套,而是倾向更为缓和的“儒家”,拥有着一颗仁慈之心的他,对于人民会更加关爱,不会再像其父亲那样对人民如此残暴,扶苏上台,秦朝将会迎来一个更为温和的政治时期,生产力将会得到恢复,同时因为秦朝是首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各个领域将会迎来一个大发展。

历史经验说明扶苏上位更为合适

按照今天的眼光来看,嬴政选择扶苏作为接班人无疑是非常合适的,因为之后的历朝历代,先前一位帝王比较严苛,而后的继承者政策倾向柔和,对国家的发展是有利的,汉武帝和汉昭帝便是最为知名的例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