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武器最初是美军的烫手山芋,后来成为日本兵的噩梦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太平洋战场,面对日军坚固的碉堡,美军的火焰喷射器让敌人闻风丧胆。然而,其实首先想哭的,是美军。为何会如此呢?

据《白头鹰之爪》一书介绍,最初美军装备的是M1火焰喷射器。它在1941年设计完成,但效果很不好。30公斤的重量,却只能进行5次2秒的短点射。比起同期德国苏联的喷火器,都差得有点远。

更让人叫苦不迭的是,它采用电池点火。在太平洋的潮湿环境里,很不可靠,经常点不燃,导致喷火兵不得不拿打火机去点,很多时候还没点燃呢,自己倒被日军打成了筛子。因为喷火兵是对方首先消灭的对象。

前线的不爽反馈回国内,兵器设计者们立马改进,终于,M2送到了前线。从外形上看,并没有多大改变,还是装汽油和柴油的罐子在两边,中间靠上的罐子里,则装着作为推进剂的氮气。(本图左边可见到有火焰喷射器)

而且,它的燃烧时间也变长了,达到了7秒左右。喷射距离,也从20米升为33米。这下,龟缩在地洞里的日本兵的噩梦来了。

美国喷火兵,也成为日本兵最为恐惧和痛恨的对象。毕竟,被子弹打中,一下就送命了。就算没死,也还能有反抗之心。但被火喷到,就完全身不由己了,一窝子的人一起翻滚,吼叫,那场面,还是挺吓人的。(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