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过的这些印度电影, 你了解这些电影的历史背景么?

《巴霍巴利王》系列

改编自印度神话故事,讲述了巴霍巴利和兄弟巴拉迪瓦二人争夺摩西施末底王国王位以及衍生出来复仇的事迹,没有历史的考证,是个虚拟的故事。第一部剧情大约是这样的,两个王子,巴霍巴利为人正直勇敢,巴拉迪瓦为人不择手段,为继承王位,挑唆太后,成功骗得王位,并且最后阴谋杀死巴霍巴利,而巴霍巴利儿子在母亲保护下幸存下来。

第二部讲述了巴霍巴利幸存的儿子希瓦,为了心爱的姑娘离开家庭,并且后来知道了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在一帮人的帮助下,推翻叔叔的残暴统治,复仇成功并且继承王位。

《罗摩衍那:罗摩传》

《罗摩衍那》与《摩诃婆罗多》并列为印度两大史诗。《罗摩衍那》,成书于公元前3世纪,所反映的时代大约是公元前6-5世纪以前的事情,甚至于更早,真实性未知,内容主要讲述阿逾陀国王子罗摩(Rama)和他妻子悉多(Sita)的故事,年轻的罗摩王子为了父亲不失信用,流放14年,森林中历经艰险,结识神猴哈奴曼,战胜魔王,期满后回国登基,期间几次怀疑妻子的贞操,但是都逐渐化解,最终在神明指引下,都升入天国。故事有些长,但是表达了古印度人民战胜艰苦的决心,当然也宣传了一夫一妻制,很前卫的思想哈。

《阿育王》

故事背景发生在公元前273—前232年,古印度孔雀王朝时期,讲述了阿育王善恶的一生,传达了佛教“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理念。阿育王早期因为皇位争斗,谋杀兄妹,后好战杀戮,统一了南亚次大陆和今阿富汗的部分地区,晚年笃信佛教,兴建了众多佛教建筑和佛塔,是古印度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之一,据说兴建了84000座寺庙,也是惊人。阿育王统治时期,国力空前强盛,佛教文化也在当时达到了顶峰,还派出僧人对外进行传教,是佛教发展史上的黄金时间。

《帕德玛瓦蒂王后》

故事发生在约13世纪,斯里兰卡公主、拉杰普特人的王后帕德玛瓦蒂的倾城美貌导致德里苏丹国卡尔吉王朝阿拉乌德丁•卡吉尔苏丹发兵攻打她的夫君,欲将她夺为己有。本来有机会在阿拉乌德丁•卡吉尔苏丹只带领一名随从进入城里时杀死,但是拉杰普特国王为了信誉没有这么做。之后德里苏丹用同样方法骗取拉杰普特国王进入德里苏丹国并拘禁,之后更是战胜拉杰普特王国,但却没能得到帕德玛瓦蒂王后——因为她在城破前自杀。该片最后时刻,女主为了信仰和贞洁带领众人集体浴火献身,场面震撼,该片除此之外还存在其他一些分歧,还差点引起印度国内种族冲突。

《莫卧儿大帝》

讲述了莫卧儿王朝第三代君主阿克巴和他妻子的爱情以及政治、宗教、宫廷斗争等内容的故事,时间大约在公元16世纪,在他统治的时期内,废除了印度教徒去圣地朝拜的香客税,废除了印度教徒的人头税,让民族矛盾得以和解,宗教信仰自由开放,成就了印度最后一个王朝的繁荣,讲述了他传奇的一生。

《帝国双璧》

影片背景大约发生在18世纪,印度次大陆的一个王国——马拉塔帝国夏胡时期,男主Bajirao与侧室Mastani的爱情故事。Bajirao勇敢无敌战无不胜,在20年中征战41场而无败绩,Mastani能歌善舞美艳绝伦,与Bajirao珠联璧合,两人深爱对方,但是依旧以悲剧收场。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故事背景基于由于宗教信仰不同造成的印巴矛盾,历史上,印巴同为英属印度,是英国最大的殖民地,二战后,英国不得不同意向印度人转移政权。但是英国为了日后依旧能控制印度,在印度教和伊斯兰教政党对立基础上,极力推行分而治之的策略,在印度各民族、教派、党派中制造矛盾,扩大分裂。电影通过印度教的大叔通过层层考验,护送伊斯兰教的小萝莉回祖国巴基斯坦的故事,传达了一种人间大爱能穿越一切世俗、宗教、国家的理念。

若人于佛法 勤行不放逸

舍一切生死 得一切苦灭 ——释迦牟尼《阿育王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