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李元霸更猛的武将,他若不死,没李元霸啥事

隋朝因杨广贪得无厌,横征暴敛,惹得民不聊生,无数英雄纷纷起来抵抗暴君,程咬金,单雄信等好汉齐聚瓦岗山,李氏一族取隋代之,国号唐。这就是隋唐时期。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其中那时最厉害,最凶残的武将便是李元霸了,他因痴癫被关进笼子,又因力大而被派上战场,敌人一见他便闻风丧胆,无人可与之匹敌。

可惜天妒英才。被雷电劈死,让人唏嘘。但是据历史记载,还有一人比李元霸更厉害,那便是罗士信,如果他不死,李元霸无法与其争锋,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罗士信的生平十分悲惨,从小丧父丧母,孤苦伶仃,跟着王远可一起闯荡江湖的他,练就了一身的侠肝义胆与好功夫,后加入瓦岗山,拜秦琼为师,武功进步一日千里。

罗士信14岁就出征打仗了,使一把镔铁霸王枪威震天下,枪名远播。其战绩更是冠绝天下:一战火烧济南城;二战潼关魏文通;三战生擒伍天锡;四战擒拿裴元庆;五战铜旗杀仇成;六战力抗李元霸。武力之猛,前所未有。和他战斗的将士都是名将,可他却一一战之,可谓之强。

他最辉煌的一战自然是和李元霸的战斗。两人都是力量型战士,神力无穷,战斗不好与之。两人的战斗发生在四平山。两人在此大战了三百回合,不分胜负,据说当时每当兵器相交的时候,都会有阵阵雷鸣声,十分恐怖。由此看出了罗士信得的强大。

但是武将的比较不只是武力的表面上的战斗,综合能力也十分重要,尤其是谋略的比拼,更是重要。总所周知,李元霸从小便犯有疵癫,智商与三岁小儿无益,虽勇冠三军,但谋略根本拿不出手,要不然也不会被关进笼子里了。因此论综合能力而言,罗士信更胜一筹。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罗士信在一处战役中,因疏忽掉入敌方陷阱,身中数箭,但仍屹立不倒,真是可怜。他若不死,李元霸第一猛将的称号就该换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