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比乾隆小47岁,牌子被翻烂,却无一儿半女

古代的时候,男性的地位一直都高于女性的地位,那个时候一直都属于父系社会,所以,古代的男子都允许有三妻四妾,而女子就只能从一而终,一生只能有那一个丈夫。而且,一般情况下,男子的俩年龄都会比女子的年龄小一些,因为男子发育的比较晚,就需要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女子来掌家。但是,即使是这样,男子与正妻的年龄也不会差很多,只是妾室的年轻相差会很多。

特别是在皇宫里面,这种现象很是常见,就拿古代的乾隆来说吧,乾隆的一个妾室,她比乾隆小了四十七岁,她的牌子被乾隆翻烂,然而,她却无一儿半女,如今她的画像已成无价之宝。其实,这种情况在古代也是见怪不怪了,在皇家是比较盛行的。比如,固伦和孝公主的生母就比乾隆小了三十五岁,更何况是小了四十七岁的循贵妃伊尔根觉罗氏呢?

按照时间来算,当年乾隆将近五十岁的时候,伊尔根觉罗氏才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当年,乾隆选秀,伊尔根觉罗氏凭着着自己与生俱来的样貌已经出众的才华被纳入了乾隆的后宫中,成为了乾隆的妃子之一,并且荣升为循嫔。小编查阅相关资料,记载到,当时循妃进宫之后,就一直备受乾隆的喜爱,她侍寝的次数是最多的,甚至她的绿头牌都被翻烂了。

不过,让人难受的是,她却一直没有个一儿半女。众所周知,母凭子贵,是女人,就会有老的那一天,年轻的时候可以依靠美貌来留住皇上的心,可是等到人老珠黄的时候,就只有自己的孩子可以依靠,毕竟循嫔还生在后宫,这个道理她还是明白的。若想要留住皇上的心,孩子就是一个很稳妥的办法。当她一直着急,自己一直没有怀孕,想要早点怀上的时候,乾隆不知怎么地,突然间就不在召幸她了。

她的牌子也不怎么翻了,可能是因为她一直没有怀孕的原因吧。等到后来,为了庆祝乾隆在位六十周年,后宫妃子全部晋封,循嫔就成为了循妃。自从乾隆不像以前一样翻她的牌子了,她的待遇就与从前不同了,甚至是大不一样。乾隆那个时候很是宠爱固伦和孝公主的母亲,然而对待循妃就如陌生人一般。想当年,循妃四十岁的时候,乾隆按照规矩就赏了东西,然而,由于底下人办错了差事,早早地就把赏赐的东西发给了循妃。

乾隆为此生了很大的气,而且知道这件事之后,立即就处分了这群奴才。循妃知晓此事以后,整天都惶恐,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因为她认为,赏赐那件事情,终究会牵扯到自己,而且乾隆疑心病重,迟早有一天也会把自己给打进冷宫。因此,她终日郁郁寡欢,最终由于抑郁过度去世。而当年循妃受宠爱的时候,乾隆让画师给她画过一幅画,现在这幅画在美国,并且成为了无价之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