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三国中下场凄惨的将军,张飞只排第二,第一你想不到

作为一名将军,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也是一件十分风光的事情,可以说是光宗耀祖了。他们驰骋沙场屡立战功,为国增光。然而胜败乃兵家常事,在战场上难免会有死伤,为国牺牲马革裹尸是军人的归属。但最凄惨的不是战败身死,而是死的没有任何价值。三国时期英雄辈出,其中就有四位下场凄惨的将军。

第四是吕布。俗话说“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吕布在三国中的战斗力可以排得上第一。这个“三姓家奴”尽管作战勇猛,实属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而且为了私欲见利忘义,杀害自己的领导。曹操攻打吕布把手的下邳城,吕布有勇无谋且生性猜疑,为了貂蝉不采纳陈宫建议,而且手下各自猜忌。曹操水淹下邳,用弓箭发射书函离间吕布与其他将领,最后吕布被手下捆绑后送给曹操。此时的吕布竟然还求曹操释放自己并为他效力,正当曹操犹豫时旁边的刘备说了丁原和董卓的下场,吕布跟陈宫、高顺被处死,一代枭雄落幕,下场很凄惨。

第三是马超。马超乃西凉太守马腾之子,也算是一员虎将,跟许褚大战三百回合不分胜负。本来他可以独立称霸一方,但身边缺乏一位出谋划策的军师,最后在诸葛亮的劝说下投靠刘备,攻取益州为皇叔建功。之后刘备称帝后封五虎上将,马超排在最后可以说是刘备刻意安排的,因为关羽和张飞是自己的结义兄弟,怎么着也得给他们面子。可民间流传的将领排名里,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马超是铁铁地排在张飞之前的,由此可见马超的战斗力不在张飞之下。但刘备始终没有重用马超,导致马超一生不得志,最后郁郁而终。

第二便是张飞。张飞本是涿郡一屠户,跟刘备拜把子后就一路追随,长坂坡一声吼吓退曹操大军,战功赫赫。张飞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嗜酒如命性情暴躁,动不动就拿士兵出气。张飞看守徐州的时候,就因为喝酒误事导致徐州被吕布攻占。在刘备称帝后,关羽大意失荆州被吕蒙所杀,张飞心急如焚要给二哥报仇,却喝酒发火,打了手下几十大板。范僵和张达这才趁着张飞熟睡的时候取下首级送给孙权。张飞一代猛将,没有死在战场上却被手下人给收拾了,真是可悲又可叹。

第一便是魏延了。魏延跟黄忠同是长沙守将,因太守韩玄无道,两人共同投奔刘备。黄忠享受了跟诸葛亮一样的待遇,是刘备亲自去请,反观魏延为了救黄忠杀韩玄。若不是刘备求情,魏延因脑后有反骨差点被诸葛亮当场斩首。不过话说回来,魏延也算是蜀国一名将,虽然没有位居五虎上将,但他提出的子午谷奇谋影响了后代,之后随诸葛亮北伐也算是尽心尽力。正史中的魏延不是因谋反被马岱杀死,而是杨仪与魏延不和导致杨仪心生嫉妒。魏延可以算得上是最冤的人,死在了黑暗的官场里。

总而言之,无论是将军还是士兵,在战场上死去是无上光荣的事情。可上天总是捉弄他们,明明可以为国捐躯最后却落得如此凄惨的下场,连后人都替他们惋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