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为什么只生了七仙女

玉帝,掌管着三界,在道教神话中是仅此于三清的存在,而且是代表三清统治宇宙,包括如来佛在名义上也要听他的号令。但是,在很多的神话故事中,玉帝一共生了七个女儿,也就是“七仙女”,为什么没有儿子呢?且听散仙来分析。

天帝换了好几个,最后的昊天上帝才是玉帝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天帝实际上已经换了好几个。

1、最早的天帝实际上就是盘古本尊,因为当时宇宙只有他一个,统治者和被统治者都是他自己。

2、第二任天帝要算东王公。东王公又称木公、东皇公、东华帝君等。葛洪认为东王公是盘古、太元圣母所生,与西王母相配,被认为是代表阴阳中“阳”的神祇。同时受秦汉的登仙思想,东王公与西王母一起作为死后成仙世界的主神。在道教里,东王公与王母共理二气,是育养天地陶钧万物的创世神。

3、上古时代,人们喜欢尊称某位部落联盟的领袖为天帝,比如伏羲、神农、黄帝、颛顼、帝喾、唐尧,在各代先秦史籍中都被尊为天帝。

其中,伏羲、神农、黄帝也就是封神演义中的火云洞三圣,妥妥的先后三任天帝,可以认为他们是东王公的接班人。不过,在此前的各位天帝中,虽然本尊的实力都很强,但下属数量很少,因此,对三界的管辖能力有限。

但从封神演义的描述来看,火云洞三圣在商周之战期间,实际上已经靠边站,被彻底削权,成为了普通的大罗金仙和仙界元老。

4、封神演义的昊天上帝,是真的牛逼,利用商周大战,成功挑起阐教和截教矛盾,让两教互相厮杀,而死者或肉身成圣的仙,如杨戬、哪吒、李靖、雷震子等都成为自己的下属。昊天上帝也就成功的掌握实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位天帝,还顺带消灭了截教,削弱了阐教,并将太上老君尊为了国师。

在民间,则是宋真宗称玉皇入梦,道教教徒融合儒家的昊天上帝尊称为玉皇大帝,随着西游记的广泛流传,玉皇大帝更为人所熟知。

张百忍称帝并不很难

根据欧阳飞编著《诸神传奇》,玉皇大帝生前原是一个寨主,名叫张友人,又称张百忍。话说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天地间一切祥和,后来诸神开始争斗,人间荒淫无度,使得天地三界大乱,太白金星因此下凡寻找才德兼备之人来做三界大帝。太白金星化身成为乞丐,四处寻找,后来到了张家湾,发现人称“张百忍”的张友人将寨内治理的非常和睦,并且为人和善慈悲,因此带回天庭做了玉皇大帝。后来三界众神仙纷纷陈请共同推崇张百忍为“终身天帝”,共称“玉皇”,又因玉皇是三界的总皇帝,因此加称为“玉皇大帝”或“玉皇上帝”。

由于此时张百忍只生了7个女儿,却没有儿子,女儿都跟他一起上天成仙,成为七仙女。但老婆没有成仙,因为天界已有西王母。另外,玉皇大帝与西王母只是搭档,不是夫妻,因此,玉帝成仙后也不可能再公开生孩子。至于有没有跟嫦娥等私下生,那就不知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