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朱元璋死后要“赶紧埋”?他下葬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

曾贫困潦倒,食不果腹的朱元璋,在不到40岁时登记为帝,建立明朝,而明朝也是中国古代史上最后一个汉人王朝!也许是因为朱元璋年少时受尽贫苦的原因,在他登基后对贪腐之风十分痛恨,于是大力整顿贪官污吏,兴修水利,薄服役等,他是万民敬仰爱戴的好皇帝!

但朱元璋为了自己子孙能坐稳江山,又不惜大肆杀害开国功臣,使得当时人心疏离。后来朱元璋去世,据明史记载,朱元璋死后,葬高皇帝与孝陵,诏行三年丧,意思也就是说,朱元璋葬于明孝陵,且三年后再下葬,但朱元璋死后七天,朱允文就下令将朱元璋下葬!

还在下葬当天,命13个城门全部打开,十三路出兵的车马队同时出发,根本不知道朱元璋在哪个棺木中,这是为何呢?或许这是朱元璋生前就计划好的,他深知,这一生冤杀众多功臣,死后必会让心存怨恨的后人掘墓,甚至将他后骨扬灰,而且皇孙朱允文继位,本来就让潘王叔叔们心生不满,若是停棂三年,保不准藩王们会借祭拜之名起兵造反,倒不如早早安葬的好。

除此之外,朱元璋也可能在效仿古人,例如诸葛亮墓,无法确认究竟在什么地方,而朱元璋到底葬在何处,至今也没有定论,很多人推断朱元璋还是很有可能葬在明孝陵,因为明孝陵葬着他心爱的马皇后!

而且明孝陵还是耗时耗材,动用大量人力物力才建成的,所以他最有可能还是葬在孝陵,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