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喜欢《红楼梦》里的袭人吗?我介绍你认识她

你也喜欢《红楼梦》里的袭人吗?我介绍你认识她(原创)

喜欢“我”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又和大家见面了!袭人——花袭人姓花,洞察型人和薛宝钗一样有着非常敏锐的洞察力和感知力。所谓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说的就是她和薛宝钗这一类人。

袭人名字的由来贾宝玉的解释是根据前人的诗花气袭人知昼暖。意思是她贤惠,是个温柔体贴知冷知热的好姑娘,其实这句诗是来自陆游的村居书喜,原句其实是,花气袭人知昼暖,《村居书喜》,作者陆游。

红桥梅市晓山横,白塔樊江春水生。

花气袭人知骤暖,鹊声穿树喜新晴。

坊场酒贱贫犹醉,原野泥深老亦耕。

最喜先期官赋足,经年无吏叩柴荆。

花袭人证明着同样有“知昼暖”的暗示。表明袭人是个非常善于观察和把握局势的人。在包车,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宝钗,她表面上是王夫人的卧底,其实她真正的主子是薛宝钗,所以袭人不但是个温柔和顺知冷知热的好姑娘也还是个善于观察形势世事洞明的好木材。

贾宝玉经常对当时的社会国家大事。大放厥词,袭人听的最多,这些丫鬟姑娘们对这些社会时事历史典故张口就来,才能和贾宝玉辩论。

袭人的被前背后乱说那些混话,读书上进的人,你就起个名字叫做绿毒,又说只除明明德外无书都是前人自己不能解圣人之书,另出己意,混编赠出来的。这些话你怎么说的老也不生气,不时时打你叫别人怎么想你。袭人又说读书上进是值得表扬的,因为他自己就是这么做的并且以此为傲,众人也因此在与他她也得了个大闲人的美称。而宝玉偏偏说这种人是国贼禄鬼。

红楼梦中有句护官符的话是形容薛家很有钱,珍珠堆成土山,黄金多得跟铁一样不值钱,其实暗示的金,就是金国后金。贾宝玉说这种话也是有暗示的。

贾宝玉是给薛宝钗和花袭人说的,你薛宝钗不是贤良淑德识人,你袭人不是个大闲人吗,其实暗示有些人他们在宝玉心里都是国贼禄鬼,因为心不正,你的世界观错了,明明德的大学之道,就是教人正确的世界观,那读书就是为了江山社稷就是为了万世开太平。而袭人所表现出来的闲,只是为了个人上进,为了私利为了做姨太太。

贾宝玉借古讽今骂那些读书人是国贼禄鬼。身为饱读圣贤书的儒生,你就是只为自己做王侯将相。因为这么好的性子确为了别的国效力,做了汉奸。袭人的品质称得上是四贵如蓝,但这却是假的,是空云,因为它不是真正的兰花桂花,他是内奸品德是有问题的,而兰花是花中君子,无人自芳,她只是花气。

第六十三回:“袭人便伸手取了一支出来,却是一枝桃花,题着‘武陵别景’四字,那一面旧诗写着道是:‘桃红又是一年春’。”预示着袭人即将离开贾府。

袭人像宝钗一样有心计,而宝哥哥喜欢没有心计的女人林妹妹。袭人最终离开贾府。

|敬请点评,欢迎关注、订阅。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