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人说四大文明古国就剩中国了?印度和埃及不是还存在吗?

有人问,为何有人说四大文明古国就剩中国了?印度和埃及不是还存在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我们先介绍一下四大文明古国:古巴比伦(亚洲西部)、古埃及(非洲东北部亚洲西部)、古印度(亚洲南部)和中国(亚洲东部)。

古巴比伦:古巴比伦人被无数波敌人血洗后消失,只流下支离破碎的残部苟延残喘于国外,至今,除了大致知道空中花园和位于伊拉克共和国版图内,就再不了解什么了。

古埃及:传统理论认为,是法老死后的继位之争引发了血腥政治冲突,从而导致了国家的最终毁灭。在一座古墓中,考古学家惊奇地发现了一段用象形文字记述的事件:在古王国末期,整个上埃及(即埃及南部地区)发生了极其严重的大饥荒,以至于许多人开始吃自己的孩子!关于古埃及的消亡,没有一个被公认的说法。

古印度:古印度是哈拉帕文明,已经是断层了,文字没有被破译。现在的印度文明是公元前1500年雅利安人入侵带来的。所以现在所称的印度不属于古印度的文化传承。

中国:中国的文明指的不只是中原,它包含了我们主动接纳了的江南,蜀地和百越以及汉传佛教在内的所有东西,也包括被动接受的一系列游牧民族和海盗带来的风俗。

有自称埃及苏丹的库尔德人和突厥人。有自称波斯沙阿的蒙古人和土库曼人。有自称印度皇帝的蒙古人。亦有自称中华天子的鲜卑人和女真人、蒙古人,他们的征服帝国土崩瓦解后都融入了当地的文明之中。中国一直以来的文化传承有序,并未断层,不管是侵略者还是被侵略者,都被汉化了。所以在某一个角度来说,四大文明古国只剩中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