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可以心狠手辣可以哭天抹泪可以屈膝下跪,如何解释他这种行为

纵观《水浒传》,主人公宋江一会心狠手辣,一会哭天抹泪,一会屈膝下跪,为何此人会如此“魔性”?

其实宋三郎高明就高明在这一点上,黑厚学被其学到精髓,毫不逊色当年刘玄德。

往往越是成功的男人越会惯用不同手段,也往往是多面化,老实人想成大事真的很难。宋江这人其貌不扬,但给人一种正派、豁达、好善乐施,富有侠客情怀和仁者之态、心,这么一个人物一传十十传百,传来传去,宋江就不是人了,马上要成神了。金庸笔下有言“生平不识陈近南,变化英雄也枉然”,宋江就是这么一个人物,行走江湖之人,谁若不认识宋大哥,自己都感觉自己丢份儿。因此,宋江的形象被刻意夸大,被神话,其实他不过就是个郓城小吏罢了,从官场上学来的手段让他知道自己怎么可以拉拢人心,他的好名声不过是他用金钱打关系买来的罢了,这是一种快速出名的招数,只是人家宋江运用的恰到好处罢了。

宋江这人心挺歹毒,为了“赚”好汉上山,不惜用些下三滥的手段,当年使用反间计使得秦明全家被杀,虽然秦明心中也说宋江“忒是狠了些”,但却无奈何。宋江也没经过花荣允许,自己作主张把人家妹子给了秦明,估计花荣的妹子长得不错,要不然秦明也不会忘了一家被杀之仇。后来为了让大名府士绅卢俊义上山,宋江照样跟吴用使了缺德招数,让个本来可以舒舒坦坦安享晚年的卢员外愣是吃尽苦头,成了贼寇。从这两点来看,宋江这人有些手段,心也狠手也辣,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牺牲他人。梁山第二任总瓢把子晁盖就没有他这两下子,因此晁盖提前Game over,晁盖之死,宋江脱不了干系,只不过人家隐藏的好罢了。

当然,心狠手辣并不是每次都奏效,而且用的太多会坏了辛辛苦苦积攒下的好名声,因此宋江换了另一张面孔,那就是哭和下跪。“哭”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有时候也是一种“武器”,不要以为这是女人的专利,男人的哭同样具有杀伤力,而且威力还不小。当年刘玄德就是凭借哭,哭出了个蜀汉帝国。宋江这个黑矬子对这一招也运用的恰到好处,用眼泪感化了不少男人的心,不禁让人怀疑宋江是不是弯的。自古道,以柔克刚乃是上乘武学,宋江知道单靠心狠手辣是不够的,面对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手段,才会达到最终目的。那些归顺梁山的朝廷命官,十有八九都是宋江用热忱和眼泪,还有下跪换来的。

提起下跪,宋江是个好手,当年在黄门山遇到神算子蒋敬,摩云金翅欧鹏等四人之时,从马上翻滚下来,直接下跪。要知道这时候宋江身边有黑旋风李逵和小李广花荣等一众好手,揍蒋敬、欧鹏这种三流货色富富有余。宋江往地上一趴,大腚一撅,瞬间吓得蒋敬等人无可无不可。我的天啊,江湖中的神人宋江给咱哥几个跪了,咱也赶紧的吧,于是跪了一大片。

你看多好,不费一兵一卒,宋江又收获一众好汉,什么男儿膝下有黄金,那都是骗鬼的,该跪就跪,今日我跪你们,日后你们服服帖帖的跪我,等上了山,还敢不服气,看老子怎么收拾你们这帮丫儿的。

宋江这人太过“魔性”,做人做到跟某种器官一样,能屈能伸,能软能硬,管保让人舒舒坦坦,服服帖帖,这种人绝对是成大事之人,但也是损人利己之人,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人,还是小心点为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