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的美女战士:先后三次嫁给了革命先驱,最后一任丈夫地位尊崇

在最为艰难的红军队伍之中,曾出现过很多非常出名的女战士,她们不仅拥有美貌,同时还有着先进的思想,以及聪明的头脑。但是她们并没有靠这些,随便在乱世之中找工作,反而为了真正的做到救国,都毅然决然的不顾各种苦难,投身到了革命的队伍之中。

而今天所要讲的这位,就是红军时期的女战士,她就是被称为是潇湘美女的曾志。更让人感到诧异的是,就是这样一位美丽的女战士,在随后的日子里,更是先后嫁给了三位牛人,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在这位女红军战士的身上,到底都经历过些什么吧。

她是1911年在湖南的一个,比较清贫的知识分子家庭中出生。正是因为这样,使得其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接受良好的教育了。等到1932年时,她就直接考进了衡阳第三女子师范学院,随后在1926年的时候,来到了著名的,衡阳农民运动讲习所。让人感到敬佩的是,在最为严厉的军事化训练之下,同时参加的二十名女子,就唯独只有她一人,成功的留了下来,于是在十月的时候,就加入到了共产党的部队。

就在第二年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做起了干事,随后就一直在做文秘等工作,直到1932年的时候,她这才来到厦门开始进行地下工作。

而她的第一人丈夫,就是共产党早期最卓越的领导人之一,也就是著名夏明翰的弟弟夏明震。正是在其的带领之下,这才最终爆发了著名的湘南起义,随后还建立起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独立第七师,建立起了郴县的苏维埃政府。就这样在随后的日子里,就一直在为衡阳运动做贡献,使得红色印记也就越来越多,但可惜的是此人在1928年的时候被残害。

曾志的第二任丈夫,就是蔡协民,是湖南华容人。其在很小的时候,就读了有将近十一年的私塾,使得在1921年时,就直接考到了武昌的中华大学预科。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辍学回到家乡当小学教员。

等到1924年的时候,这才考进了长沙的湘江中学,随后就加入了共青团,成为了一名党员。就这样他就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之中,为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得在随后的日子里,为党立下了不少的功劳,最终在1934年从事地下工作的时候,不幸被交通员出卖,这才会牺牲。

这最后的一任丈夫,就是著名的陶铸,是湖南祁阳人。大家可别小看此人,他早在1926年的时候,就已经考进了黄埔军校,随后就直接加入了共产党,一直在组织上任职,就这样在其的不断努力之下,很快就成为了中央的第四把手,是一位非常牛的存在,但此人最终在1969年的时候,年仅61岁的他不幸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