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队在中亚古墓发现千年古剑

在古代的中亚大草原上,曾生活着许多善于征战的游牧民族,这些逐水草而居的草原战士曾经给周边的农耕民族留下许多恐怖的回忆,从最早到斯泰基人到后来的钦察人,都非常盛产骁勇的男人,可是不为人知的是,在两千年前的中亚草原,曾经涌现出许多杰出的女战士。

游牧民族女战士

冷兵器时期女性大规模参加战争的事业在许多民族的史书中都有记录,但是这些史书的记录往往带有许多演义色彩,很多记录的真实性都难以分辨。而在中世纪的蒙古和突厥等游牧民族中,女性参加战争的记录也非常少,往往都是男人们骑马打仗,女人们则在家中洗衣做饭和抚养孩子。

在2017年的时候,哈萨克斯坦的考古队在该国南部的一个戈壁滩上,发现了一座两千年前古墓葬群,考古队的成员在墓中发现了许多遗骸和生活用品,但是这些并不让考古队员感到惊奇,他们惊奇的是居然在墓中发现了一把两千多年前的古剑。

考古队挖出的遗骸和古剑

考古队还在发现古剑的墓葬坑中挖出了一具女性尸骸,这位女性尸骸的左手握着这把古剑,右手则握着一把短匕首,身上还放着一些弓箭的箭头,这把古剑始末数千年的侵蚀,早曾经破落不胜,但是从古剑的质地和依稀可见的纹路中,考古学者判别出这把剑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只有部落的酋长或者贵族才有资格佩戴。

这座墓葬群的发现很快便引起了一些欧洲学者的关注,他们认为这位女性尸骸可能是古代游牧的塞种人,墓主人是一名功劳显著的战士,经常参加战争,并且地位非常高。

描绘女战士的油画

后来曾有一名英国学者也对考古队发现女战士尸骸的事情非常感兴趣,他在翻阅各种资料后写了一篇有关古代女战士的论文,他在论文中写道:“哈萨克斯坦发现的女战士尸骸极有可能是一个部落的酋长,并且该部落女性地位极高,原来女战士真的存在,或许在那个时代,许多女人在战场上的的战斗力要比男人还高。”

而根据一些野史的记录,在古代的中亚大草原上,曾经生活着许多女性担任统治者的部落,这些部落的士兵大部分都是女性,她们经常去其他部落掠夺男性为奴,甚至在十七世纪的布哈拉汗国境内,还生活着许多女性占主导地位的部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