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中的巨人族和小人族,他们并未消失,至今依然存在

放眼四周,除去身高在两米以上的人,我们会发现,人和人的身高差距其实并不明显,即使有差距,也不过是二三十厘米左右。但在上古时期,人和人之间的身高差距可谓是非常明显,就拿《山海经》中的夸父来说,传说一般人站在夸父身边,仰头而望,只能看见夸父的胯部,夸父躺下,从远处望去,他就如同倒下的山峰一样。虽然书中描述多少有些夸大,但上古时期确实是存在巨人族以及小人族的,那他们当时到底位于哪个地方?是否消失?

由于食物、生长环境、基因的不同,导致上古时期出现了不少巨人族和小人族。巨人族身材高大,战斗力强悍,善于捕食兽类,但巨人族普遍存在一个缺陷,那就是缺乏谋略,只会用蛮力解决问题,这也是为何巨人族厉害,但却没有一位巨人能成为天下共主的原因。小人族身材矮小,战斗力可以忽略不计,他们讲究礼仪,但他们的形象不足以对众多部落构成威胁,这也是小人族没有发扬光大的原因。但他们确实是真实存在过的,他们并未消失,至今依然活跃在世界上,就如同很多奇珍异兽一样,虽然已过万年,但它们依然存在于世。

上古时期,华夏大地最具有巨人血统的部落就是雷泽氏,雷泽氏天生不会说悄悄话,说话声音如同打雷,据说同女娲一起造人的伏羲氏的父亲就来自雷泽氏,所以《山海经》中也将伏羲描绘成了巨人的形象。雷泽氏生活在现在山东菏泽一带,也有一说雷泽氏是生活在东北一带,现在山东人和东北人普遍身材高大,很有可能是与雷泽氏的血统和基因有关。

雷泽氏巨人族同犬族人联姻之后,诞生了盘瓠(hù)氏,所以盘瓠氏也属于巨人一族,至今部分瑶族和苗族依然会在每年进行祭奠盘瓠氏的仪式,他们都将盘瓠氏当做本族的先祖,开天辟地的巨人盘古就出自盘瓠氏一族。雷泽氏还与鬼族联姻,诞生了独眼巨人,根据《山海经》记载,独眼巨人出现在新疆和蒙古交界一带,欧洲一些关于独眼巨人的传说也都来自这个地方,炎帝家族中的烈山氏魁傀,就来自独眼巨人一族,生活在今天的新疆、广东、青海一带。

也就是说,生活在山东、东北、新疆、广东、青海一带的人,或者部分苗族人和瑶族人,很可能遗传了上古时期巨人族的血统,是巨人族的后裔。关于这个说法是否属实,从这些地方人的高大身材就可以看出。

小人族

小人族在《山海经》中出现的场次并不是很多,《大荒东经》记载小人族建立过国家,叫做周饶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人国。他们平均身高仅仅有三尺。关于小人国的记载,中国很多史书都出现过,他们一般生活在现在的云南、丽江、西藏交界处一带,统称为“独龙族”。独龙族与其他部落联姻之后,身高明显有所变化,但依然低于人类平均身高,目前这个地方依然有这些原始部落存在。

历史上有人称独龙族为“倭人族”、“曲洛族”等,他们虽然身材矮小,但是很懂礼貌,能制造很多复杂器械,文明程度很高。在中国和缅甸接壤的地方,出现过一个塔龙族,1997年在缅甸发现了8人为塔龙族,至今仅剩下4人,这4人中身高最高的仅为112厘米。

所以说,巨人族和小人族并没有消失,他们依然存在。也就是说《山海经》并不完全是上古人胡编乱造而写的,其中大量的山川河流、奇珍异兽或许真的存在过,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