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犹太人同战线,与日本人有深仇,在缅甸作战,在印度遇难

骑在高头大马上的奥德·温盖特,父亲是个军人,驻扎印度时,儿子出生。此时是1903年,温盖特可能不会想到,自己也将死在印度,而且还有点惨。

作为军人之子,他很自然地也当兵了。1923年,从伍尔威奇皇家军事学院毕业,成为炮兵少尉。5年后前往苏丹,服役至1933年。几年后,他在巴勒斯坦成为犹太复国者的一个指挥官,组织夜间别动队,袭击对手。在这里,他桀骜不驯的性能显露无疑,他对阿拉伯人的法外处决与拷打,使其上司受到极大压力,最终被撤职调回英国。

不久,二战爆发。他受命前往苏丹帮助抗击意大利,虽然在军事上有所成就,却因手伸得太长,干预当地事务,又被处分。再后来,他被调到印度,对付威胁日益严重的日军。

当时形势是很紧张的,英国人在亚洲被日军横扫,心中害怕啊。温盖特到任后,想了个办法,特种作战。既像游击战,因为是从敌后袭扰;又像阵地战,因为人数比游击队多得多。他的部队被称为Chindlts,翻译为钦迪队。1943年2月,他带领3000余官兵,分成几大队,靠着空投补给,徒步千里,从印度进入缅甸,在敌后破坏铁路,打击日军。

虽然平心而论,战果不是很大,被日军冲散后,有的是整队退回,有的是单独走回印度,有的是经中国退往印度,损失了近三分之一的队员,却也证明了,英国人可以进行丛林战啊。因而,此战获得大力宣传,用以鼓舞士气。但这也引发争议,因为很多人认为,它的作用,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然而,首相丘吉尔却是这种战术的支持者,因此,他的部队得以扩大,并多次出击。

然,温盖特并没有看到胜利。《滇缅公路 二战“中缅印战场”的壮丽史诗》一书写到,性情乖僻却让部下誓死效忠的特种部队少将,将会在一场令人震惊的意外事件中阵亡。1944年3月24日,他在视察钦迪队几个营地后回印度途中坠机。遇难人员遗体均无法分辨,埋在一起。生于印度,死于印度,这也算他人生的另一个传奇了。(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