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独一个朝代,建国起连续诞生七位明君,唐朝都自愧不如!

历史上唯独一个朝代,建国起连续诞生七位明君,唐朝都自愧不如!

中国我们都知道,是个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在这片土地上,从女娲造人,炎黄二帝统领人类部落伊始一共存在过83个朝代,中国现今的各大著名城市都曾被当作过各个王朝的都城,可谓遍地都是文物了,要说中国历史上最强盛的朝代,大家的看法可能是各有不同,有的人会认为是唐朝,盛唐的“贞观之治”是出了名的,当时的中国确实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相当的强盛。

有的人可能会认为是秦朝,确实,当时的“大秦帝国”版图最大,并且世界知名,在世界历史上都拥有极大的地位;还有的人会认为是宋朝,因为在宋朝当时的经济高度繁荣,人民生活也相当的繁荣富足。总之各有各的道理了,而在小编看来,中国历史上最强盛的朝代是汉朝,就凭汉朝自建国以来连续诞生七位明君这一条都是令其他各朝代望尘莫及的了。

汉朝的第一位开国皇帝,我们都知道,是汉高祖刘邦,他在“楚汉争雄”中的表现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了,从一个平民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一众能力出众的追随者坐拥天下,继位后迅速制订了一系列政策,排除异姓诸侯王,稳固位置,实行“中农抑商”政策,使汉朝迅速发展起来。

汉朝的第二位皇帝,乃刘邦与吕雉之子刘盈,这位皇帝,少年继位,是个与他母亲截然不同的仁慈之人,上位之后大行仁政,减免徭役赋税,造福百姓,深得民心,可惜性格比较懦弱,又长期处于母亲的干预之下,常年见识母亲的凶狠残忍,年仅23岁便英年早逝了,到这并不影响他明君的身份。

汉朝的第三位和第四位皇帝,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文景之治”的创造者了,文帝刘恒,景帝刘启,都是历史上出名的明君,实行的“休养生息”政策,很大程度上为汉武帝后来的开疆拓土打下了坚实基础。

汉朝的第五位皇帝,汉武帝刘彻我相信,大家也是相当了解的,是个铁腕君主,在位以来,采用“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思想统治,并且派卫青,霍去病等名将平定匈奴,使汉朝始现公主不必和亲的局面,汉朝得到极速发展,成为一个相当强盛的国家。

汉朝的第六位皇帝是汉昭帝刘弗陵,历史上不被人所熟知确实他并不像父辈有大的作为,但也是在霍光等老臣子的辅佐下,很大程度上地保存了父辈留下的清明政治格局,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这位皇帝也是功不可没的了。

汉朝第七位皇帝是汉宣帝刘询,这位皇帝,在位之时重视人才,广泛招纳贤才,在位期间出现了许多能人异士,并且他也延续了自己祖父汉武帝的英武,继续派兵征战边疆,大败匈奴,乌孙等国,换来了国家的长久太平。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明君继位年纪都不超过20岁,可谓都是少年天子,并且汉朝的女子同样相当的出色,我们所熟知的,窦漪房窦太后,卫子夫都出自汉朝,都是相当传奇的女子,无奈自刘询之后的汉朝皇帝便能力大不如前,汉朝也便衰落下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