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只想做木匠的皇帝,其木匠水平堪比鲁班

中国历史上许多杰出帝王都希望自己的王朝能够长久,但是也有荒淫无道的帝王。但是也有像南唐后主李煜这样一生当中只对诗词感兴趣的皇帝。然而,明朝有个皇帝却只对木匠感兴趣,这可是闻所未闻。但是这位皇帝的木匠水平极为高超,堪称为明朝时期的“鲁班”。

这位皇帝就是明朝晚年的皇帝朱由校,朱由校在位期间也是魏忠贤专政时期,他在治理国家大事方面不仅没有杰出的贡献,而且还制造出了许多大型的冤案,像“乙丑诏狱”及“丙寅诏狱”等冤狱。其在位期间使得魏忠贤的势力扩大,也致使东林党人残酷迫害。

虽然其在政治方面不是那么的出色,但是他在木匠方面的成就超过了当时所有人。朱由校虽然对朝廷的事不管,整日只知道沉迷于刀锯斧凿之中不能自拔,但是他只要涉及到木具之类的活,都要自己去做,生怕他人弄坏了。不过如果将朱由校放在现代的话,必然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首先说一下他在设计方面,他能够设计出和现代一样的喷泉出来。在建造方面,在当时社会上也是无人能及的。我们知道古代的床都是用木头做的,相比较而言显得较硬,移动起来很困难。但是朱由校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建造出一张可以折叠的床,携带起来非常的方面。在当时这真是让人吃惊,之后每每上朝的时候是做它去上朝。

朱由校虽然在治理国家方面虽然不是一个好皇帝,但是在木匠制造方面的能力能够和鲁班相比。只可惜的是,他毕竟是一个皇帝,做事情应该要考虑到天下人,不应该之考虑自己。

总体来说,朱由校如果生活在现代的话,必然在年少的时候就会出名,也必然是一位杰出的大师。对他感到惋惜的是,生在了帝王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