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兰传》中淑兰十里红妆,低嫁穷酸秀才,为何不受婆母待见?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知否知否 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明兰和祖母一起回到了老家宥阳,见到了盛家大房的一家。

盛家大房有两个嫡女,一个是淑兰,已经嫁人了,另外一个是品兰,还没有嫁人。

盛家大房是经商的人家,作为嫡长女的淑兰挑选了一位秀才。淑兰的性格非常的温顺,是个大家闺秀,却嫁给了一位穷酸的秀才。这位秀才自12岁中了秀才后就一直都是秀才,再无半点长进。

大家都知道古代是分等级的,士农工商,商人的地位是要比读书人低的。淑兰虽然带了很多的嫁妆,嫁过去后,婆家的经济也依靠盛家好了起来,但是婆婆一家都是奇葩,天天将秀才挂在嘴上,其实全家人都是一团草包,还不待见淑兰,后面竟然还将娼妓引进家门。

淑兰嫁给秀才,名义上高嫁,其实是低嫁。古代的等级规矩非常的多,经商的人家哪怕再富有,社会地位上还是比不上走仕途做官的。原著中,盛家大房是因为宠妾灭妻导致家里衰败才走上了经商的道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