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失去周瑜以后,曹操率军要歼灭吴国,却被这个人吓得放弃计划

在三国时期的时候,曹操得到了一个消息,说周瑜得了病,去世了这个消息让曹操兴奋的那是几天几夜都睡不着觉。大家都知道,曹操一直没有像你吴国下手的原因,是因为如果有一个周瑜,自从在赤壁那场战争中吃了周瑜的一个大亏以后。曹魏集团对东吴基本上就没有在发生过军事上的冲突。现在是天赐良机,既然周瑜已经死了,那曹魏集团就可以对吴国发起灭国的战争。

但是在这个前提下,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后方不受到骚扰。大家都知道,虽然说曹操打败了袁绍,统一了北方,但是在辽西地区,是人家马氏集团军的地盘儿,还没有完全被曹操所收复。他就害怕如果起兵去攻打吴国的时候,要是西凉军对他发起了进攻,那他的都城就保不住了。他对于这个事件召开了紧急的会议,让大家讨论怎样去办这件事情,最终商量来商量去的结果是先除掉西凉军的领袖,然后再去对吴国发动战争。

曹操就以天子的名义册封了西凉军的首领做了一个大官,让他来许昌接受封赏。西凉那边的人非常的简单,为人也非常的淳朴,没有想到那么多的事情所以就带领很少的兵马来到了许昌城下。最终被曹操设下的埋伏残忍的杀害了。现在北方可以说是没有了威胁曹操,就可以专心的去攻打吴国了。

如果得知曹操率领着大军想要攻打他。非常的害怕,不过当时孙刘联盟还存在,他就让使臣去蜀国请求救援,当时人家诸葛亮就想到了一个计策,说不用发动战争,也不用去救援,就可以让曹操直接退兵,不敢再南下。原来是让刘备给西凉军马超写一封信,说曹操把他的父亲残忍的杀害了。那么蜀国愿意和西凉军结成联盟。前后夹击曹操,替马超抱着一个杀父之仇。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曹操现在想要南下,但是最早的时候就是怕辽西那边的部队对他造成威胁。虽然说曹操杀掉了马腾,但是人家的孩子马超也不是一个吃素的。如果马超要和蜀国联军去攻打曹魏集团的话就没有心思再南下骑兵去攻打吴国了,所以说这场战役就在一瞬间化解了。

小编认为其实人家诸葛亮能够帮助刘备,从一个弱小的军队变成一个强大的蜀国,这就证明了人家诸葛军师过人的才能。我们可以从很多的历史文献中他们对于诸葛亮的描述很多都是赞扬他的计谋非常的出色。就像东吴的这场危机一样,诸葛亮并没有耗费一兵一卒就轻而易举地把这场危机给化解了。说白了他善于给别人找麻烦,他把这个战争直接推给了马超,因马超对曹操非常的痛恨,毕竟把他的父亲给残忍的杀害了。他就借助这一个事件,虽说是和马超联军去攻打曹操,但是最终蜀国的军队也只是在曹操的地盘佯攻了几次。用最少的伤害赢得最大的胜利,就是诸葛亮常用的计策。

其实作为曹操,虽然说对攻打吴国的时候也做了精准的事态分析,但是对与西凉部队没有彻底歼灭就急着南下。当时肯定是认为北边的军事能力比较强悍,而南方的军事能力比较薄弱,在这种情况下他就是先捡那些柔弱的地方进行攻击。所以在杀了马腾以后,他才选择了进攻南方。想着男方没有了主心骨,如果把南方拿下以后,才全力去啃北方这块硬骨头,没有想到的是,虽然说西凉军中的马腾虽然死了。但是他的孩子马超也是一代英雄。他替他的父亲报仇的决心非常的大,也因为曹操没有算计到这一层的因果关系,才贸然进攻南方,到最后才导致了蜀国和西凉军的联合进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