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对战,我军侦察连死伤过半,老农为何成了背后之人?

我国军队与人民百姓之间的关系一向亲近,从抗日战争时期开始一直到现在,解放军战士与人民之间都保持着相对亲密的联系,由此可以看出,我国解放军是非常有亲和力的。这亲和力当然是有原因的,在国家遇到危难时,第一个冲出来挡在人民面前的就是他们,不管是洪水还是地震,解放军战士们都是第一时间站在危险面前保护人民安全。

在对越战争时期,解放军战士们就算面对越南的老百姓,也是竭尽全力的向他们表达善意,因为他们心中清楚,中越两国开展,最无辜、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就是生活在边境的这些老百姓。况且,这些百姓中大多数都是不希望战争发生的,他们对于战争的厌恶,一点都不比战士们少。

对越战争中,42军126师应该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最为突出的一支队伍。战争刚刚展开,其副政委就身先士卒,在战场上牺牲了,后来在回国的路上副师长也英勇牺牲,整个队伍的战士们都死伤众多。其实我军很多队伍都表现的非常优秀,许许多多的战士都没能回到祖国,回到亲人身边。但是有一些伤害,却让人无法轻易的释怀。我军侦察连死伤过半,老农为何成了背后之人?

对越战争时期,隶属于122师的侦察连队就遭到了这样的事情。那时候,他们接到任务去侦查高平附近的地形与越军的驻守人数。因为高平这个地方地形复杂的程度,在我国帮助越南与美军开战的时候就有所了解了,美军当时由于对这里的环境太过陌生,曾遭到过重创,越军将此处在为军事要塞之一,可见对这里是相当了解的。于是在侦查过程中,整个侦察连都进行了乔装打扮。

在途中,遇到了一个老农,这个老农有一口正统的中国口音,中文说得也极其流利,他告诉我们的战士,他是一名华人,一直在边境生活,后来和一个越南人结了婚,家里因为也没什么人,所以就干脆跟妻子一起在越南生活。战士们听后心中对老农深信不疑,便向他打听了越南军队的驻扎地点。老农也毫不犹豫地就说了,最后还嘱咐道:“往前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结果我军战士们在前往越军驻地时受到了越军的袭击,伤亡惨重,接近一半的人都非死即伤,虽然最后完成了任务,但是却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后来,才知道那个老农在与战士们分开后就立刻给越军通风报信去了。战争残酷,因为我们相信的人而导致的无谓牺牲,未免也太让心中不平,也太过感到痛惜。

小编觉得,解放军战士们对待百姓一片真心,却因为这样的谎言与欺骗而受到伤害,这个教训未免太过惨痛,也太过不值得。他们用牺牲换来的胜利与和平,我们应该珍惜并感激。而我们的战士才是那个为我们心中点亮一片光明之地的太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