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农拿出一个金碗,专家鉴定后要求上交,却遭到老农拒绝!

河南老农拿出一个金碗,专家鉴定后要求上交,却遭到老农拒绝!

有一句话叫做“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河南省的许多地域都曾经是中国古代一些王朝的都城,这之中最为出名的便是洛阳,它被称之为“十三朝古都”,所以,河南有许多还没有被人们发掘出来的文物和遗址,经常会看到河南某地打算修路,却在挖掘的过程中意外的挖出了文物的新闻,在这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地方,你可能随随便便的走到一个地方,都有着一些名人的坟墓,或者你会发现那里的居民家里经常会有一些文物。

河南老农拿出一个金碗,专家鉴定后要求上交,却遭到老农拒绝!在大概一九九零年的时候,有一位长相平平无奇的河南的普通老农民声称自己有一件文物,希望能够平鉴定文物的专家帮她鉴定一下,他所拿的是一个金子做的碗,他想让各位鉴定文物的专家帮他看一下这个碗究竟是真的文物,还是仅仅是一个仿造的赝品,一些专家向老人问了这个碗是从何而来的,老人声称是老祖宗一代一代的流传下来的,如果是真的的话,这个碗便是我国最后一代皇帝溥仪所使用过的,专家们听到这个话后非常讶异,他们不清楚为什么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会拥有一个皇帝所使用过的碗呢?

这个碗的由来还要从当初的慈禧太后来讲,慈禧太后架空皇帝,由自己来掌握政权,政权在她手中足足五十多年,国家也在她的统治下越来越堕落衰败,在其他的国家想要侵略我国的时候,她不反抗反而对他们敞开了大门,她阻止了起义的人民,阻止了其他思想开明的爱国人士试图救国的行为,她的存在使国家的衰败更加迅速,她将皇帝关起来,自己掌控所有的权利,她甚至在将死的时候还让人将光绪皇帝毒死了,让才刚刚三岁的溥仪当了皇上。

年幼的溥仪什么也不懂,不过是个表面上的皇帝而已,袁世凯盗取了辛亥革命的结果之后,他被袁世凯从皇帝的位置上赶了下去,但袁世凯并没有把他赶出皇宫,溥仪觉得自己迟早会被赶出去,于是便开始为以后的生活做打算,他开始让自己信任的属下帮他将宫中的一些珍贵的东西偷偷的带到宫外去,想等到被袁世凯赶出去的时候好也有钱财可以维持自己的日常开销,这个金色的碗想必就是这个时候流出去的。

当初被溥仪偷偷送出去的宝物十分多,这个碗只是其中一个而已,碗底有着“宣统御制”的样子,肯定是溥仪曾经所使用过的,这个碗其实并没有多么珍贵,但是它却可以证实溥仪曾经往宫外运送过东西,专家们希望这位农民能够把金碗上交供大家一起观赏,但是他拒绝了,说这是自己的传家之宝。每个文物背后都有着一段历史,每个文物身上都记载着一段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