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军阀:人生极具传奇色彩,90岁时还能与娇妻再生一女

中国历史中有很多拥有传奇一生的英雄,他经历的辛亥革命、军阀混战、抗日战争……其中既有声讨袁世凯的大无畏精神,又有保护陈毅、朱德等人的正义之举,但是由于后来勾结吴佩孚,并参与平江惨案和追随蒋介石“剿共”而声名狼藉,身为四川军阀的他成为民国时期最后一个去世的将领。杨森的一生极具传奇色彩,最荒唐的莫过于他的婚姻观爱情观,不止妻妾成群,光是公开的妻妾就有12人之多,子女高达43人,究竟是怎样的经历造就了杨森这些荒唐又畸形的婚姻的呢?

杨森从小受父亲影响,热爱从军习武,22岁入四川某军事速成学校学习,毕业后被分配到新军17镇担任排长,由于突出的表现,26岁升任尉级军官,后加入同盟会,参加辛亥革命。“二次革命”失败被滇军俘虏,很多士兵都诚惶诚恐,唯有他面不改色,被留下当了副官。

1922年转投吴佩孚,任16师师长,在吴佩孚的大力支持下,成为北洋政府的四川军务督办,事业到达巅峰。在任期间他推行新政,修马路、立学堂、建体育场等等,在众多军阀中独树一帜,高喊反对封建的口号,做了很多好事,被人称赞。这其中也有反对的声音,原因正是旧军阀的蛮横不讲理遭到了不少人的讥笑和反对,表面上解放妇女,实际他娶了好几个老婆……

1926年杨森的实力已经扩大到60多个团,部队人数高达7万之多,成为川中一霸的他被授予国民革命军边防总司令之职,在北伐军出师声讨吴佩孚的时候,他反投吴佩孚向北伐军进攻。1927年,蒋介石抛出诱饵—汉阳兵工厂,杨森兵败如山倒,只率领了少数部队回四川,对吴佩孚的死忠让众人对他另眼相看。在1929年,川东21县被刘湘占领,从此以后他寄人篱下,不再称霸四川。

抗日战争期间,杨森浴血奋战,参加了声势浩大的淞沪会战、武汉会战等等多次战役,立下战功赫赫。后来刘伯承和朱德想要说服杨森加入起义军,但他不以为然,誓死效忠国民党,全国解放的前夕,有人动员他反蒋,但是他哭着说“我不能那么做”,跟蒋介石逃往台湾。在台湾期间的他担任了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的理事长,每月能得到蒋介石发放的1万元台币,90岁还爬上了台湾第一高山。

仕途生涯结束的他晚年说“我一生过得平凡实在,将继续拿出自己的力量,为人生服务”,很多人戏称“难道你要再娶一个?”回顾他国民党军阀的一生经历最被人称道,却以妻妾成群、儿女众多更引人注目。12位妻子,发妻张氏年轻暴病身亡后续了弦,娶了谭正德填房,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先后娶了刘谷芳、田衡秋、萧邦(溺水身亡)、陈顺容(刘谷芳的丫鬟)、增桂枝(杨森养女)、汪德芳、蔡文娜、郑文如、胡洁玉(60多岁的杨娶了14岁的胡),面对这样成群妻妾,在年近90岁的时候,娶了17岁的中学生张灵凤,完成了最后的“杨府十二钗”,不到一年便生下一女,成为奇谈,一共生了43个孩子,1977年93岁的结束生命。

他随心所欲,但是对妻妾管束极其严格,军事化管理,学习女工两不误,只要发现枕边人背叛自己,就要将其杀死,从而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十分残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