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噶尔部落做了什么,清朝最鼎盛时期的三位皇帝,非要收拾了他们

从康熙皇帝一直到乾隆皇帝,他们始终对准噶尔这个地方,非常的不放心,所以康熙皇帝,就几次和准噶尔打仗,这场对外战争,可以说是清朝历史上,经历的最长的对外战争了,三代帝王都要和这个准噶尔死磕。

这个国家究竟怎么了?为啥清朝三位皇帝,都要和这个国家决一死战呢?在十五世纪前期,有一个瓦剌部落崛起,一下统一了蒙古草原,控制了周围很多的部落,不过后来这个国家,并没有存在多久,很快就分裂成了好几个小部落。 其中有一个部落就是准噶尔部,这个部落的人,是绰罗斯部的直系后代,这个部落和清朝的矛盾,始发于十七世纪初期,在1635年之后,东蒙古被后金统治了,和硕特汗国的固始可汗,就向后金称臣。

但是这种关系,并没有维持了多久,因为很快这个固始可汗就死了, 他死了之后,准噶尔就趁机崛起,到了噶尔丹台吉统治时期,这个部落在当地,就有着很大的影响,在一些信奉藏传佛教的人心中,有很高的地位。 噶尔丹就成为了,清朝三位皇帝最头疼的人,在此人的统治下,准噶尔部落迅速的壮大,眼看着就要统一草原了,一旦他们统一了草原,威胁的自然是清朝的统治,所以康熙皇帝,才三征准噶尔。

后来噶尔丹死了,他的侄子继位之后,更是向南打到了西藏,这给清朝的统治,就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当时西藏地区对于东亚的影响力,可是很大的,藏传佛教在西藏等地,有着很深的影响,拉萨这个地方对东亚,都有着很深的影响。

在十七、十八世纪,欧洲的很多传教士,就把拉萨这个城市看作是“东方教皇”,这么一个极具宗教意义的城市,自然是要被清朝统治的,所以准噶尔对于这里的染指,也是触及了清朝的底线。 所以清朝对于准噶尔,自然是容忍不下了,虽然这个部落的军事潜力不大,但是他们的战斗力,还是非常彪悍的,他们多次和周围的哈萨克汗国交战,都不落与下风,还曾击败过,入侵边境的俄罗人。

他们拥有很多的火器,也是从中亚和俄国人手中获得的,他们的发展相当的迅速,要是让他们这么发展下去,一定会对清朝有所威胁,他们就更难控制这个地方,所以三代帝王都要想尽办法,把这个部落给除掉,否则他们很有可能,就会进击中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